薄荷糖呀

好喜欢呀

【勤迟】哥哥




年龄差



罗勤耕✘迟瑞




迟瑞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车子停靠在本市最好的高中门口,他已经等了一个小时,却没有半点不耐烦。周围接孩子的车渐渐多了起来,高三了,晚上十点出校门都是正常的,罗勤耕坚持要通勤,迟瑞就不嫌烦的每晚来接他。


罗勤耕可以说是迟瑞看着长大的,罗勤耕七岁的时候迟瑞十七,他们第一次见面,迟家搬到罗家隔壁的别墅。那时候罗家还是完好的,罗勤耕还是个有点顽皮的小孩,见来了新邻居就去围观,迟瑞穿着校服单肩背着书包从车上下来,一抬眼就撞进了小萝卜头的眼里。罗勤耕认得迟瑞的校服,本市最好的高中,升学率高的吓人,校长背景很硬,能进去的学生都是真的优秀。


小萝卜头满眼崇拜,不认生的叫哥哥,说以后他也要考这个高中。


迟瑞觉得他很可爱,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啊,哥哥在这里等你。”


罗勤耕一本正经:“可我考上的时候你都好大年纪了,留级不好吧。”


“……”


迟瑞很忙,马上要升高三,他要准备留学,每天的学习时间都严格规划,罗勤耕不常去打扰他,只在周六周日会抱着作业本去他书房写作业。


迟家和罗家有生意往来,私下交情也很好,迟瑞父亲为人可靠讲信誉,罗爸爸很信任这个大哥。迟瑞也很照顾这个小弟弟,偶尔有休息时间还会帮罗勤耕做功课,可下次再来的时候罗勤耕拿着作业本一脸认真的传达老师的话:“哥哥,老师说用高中解题方法做小学的题是不行的。”


迟瑞:“……哦。”


迟瑞十八岁那年去留学,罗勤耕去机场送他,两人相处一年,罗勤耕粘他粘的不行,再三约定要定期视频聊天。迟瑞和他父亲一样讲信誉,每周日算着时差和罗勤耕视频聊天,听他讲这一周见闻,认识了什么新朋友,请了什么家教。


罗家出事的时候罗勤耕才十岁,父母突然离世,公司风雨飘摇。罗家没什么亲戚,罗爸爸去世前将公司和儿子都托付给了迟爸爸。迟瑞接到电话的时候罗勤耕已经在灵前跪了一天一夜,任谁也叫不起来,迟瑞匆匆赶回家,惨白着一张脸的小孩一头扎进他怀里哭到昏睡。


醒来后的罗勤耕变得很懂事,尤其学习方面从不要人操心,迟瑞不放心他,每周一次的视频通话变成了隔天一次,迟瑞一直见证着他的成长。迟瑞毕业后回国进了自家公司,迟爸爸一点一点的将罗家公司的事物交到他手上。一是为了练手,二是罗勤耕和迟瑞感情好,迟瑞不可能不用心打理。


迟爸爸严肃的告诉儿子,公司以后是要归还罗勤耕的,让他好好打理,等罗勤耕成年就带他熟悉公司事物,大学毕业就正式归还。


迟瑞回国后从家里搬了出来,在迟家住了两年的小孩坚持要跟着他,迟瑞宠着他,帮他收拾搬家的行李,开始带孩子生涯,围着公司和罗勤耕转,连恋爱都没时间谈。


这一住就是四年,罗勤耕已经从十四岁的小少年长成十八岁的翩翩少年,出众的相貌往哪里一站都是焦点。比如现在,放学的学生涌出校门,迟瑞一眼就能从人群中找出罗勤耕。普通的白衬衫黑西裤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像是高定,一把细瘦的腰下是两条又长又直的腿,脸上的神情界乎温和和冷淡之间。他真的很优秀,成绩年级第一,击剑骑马武术都精通,和教练对练时候的狠劲常让教练反思人生,想想有没有的罪过这孩子。他钢琴也弹得不错,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精力学习。不过只要他想学迟瑞就都纵着他,反正又不差钱,罗勤耕高兴最重要。


迟瑞的目光一转就看到罗勤耕身边还跟着位少女,娇娇小小,笑起来甜甜的,不知跟罗勤耕说了什么,罗勤耕居然也笑了一下,是真正的笑,不是客套的笑,罗勤耕很少那么跟外人笑,迟瑞莫名觉得那笑有点刺眼。两个孩子在门口道别,罗勤耕寻到迟瑞的车坐到副驾驶,系好安全带冲他微微笑了一下,还没刚才面对小女生笑的真心,还使唤迟瑞:“走吧哥哥。”


路灯一一闪过,照在少年精致的眉眼上,像是一座玉做的雕像,已经不见那个当年软软糯糯叫他哥哥的样子了。看到罗勤耕身边的女孩子迟瑞才惊觉,这个他带大的孩子到了可以早恋的年纪了,他突然不安起来,像是被觊觎了宝贝的财主。


迟瑞一路都在思考,怎么跟罗勤耕讨论下早恋不好的问题,罗勤耕却告诉他明天周六和同学有约,不去公司了。


本来是计划罗勤耕十八岁以后再进公司实习,可罗勤耕十六岁那年就找到迟瑞,说要开始熟悉公司。迟瑞笑着掐了下小孩的脸,说:“雇佣童工是犯法的呀小孩。”


罗勤耕拍掉他的手,仍是冷冷淡淡的:“我不管,哥哥安排。”


迟瑞能怎么办,安排呗,谁让他抗拒不了那声哥哥呢。


车子开进私人车库停下,迟瑞却没下车,顺便扯了下要下车的罗勤耕。


“那个,小孩啊,早恋会不会影响学习?”


罗勤耕皱了下眉头:“不会,我下次还是会考第一。”


迟瑞还在翻找着语言,想着反正不能让孩子早恋,他看到那个小姑娘跟着罗勤耕就觉得烦。


“哥哥生气了吗?”


迟瑞马上摇头:“没有,我就是”


罗勤耕打断他:“那是吃醋?”


迟瑞愣了一下笑了:“因为弟弟被抢了吃醋?那好像是有点。”


罗勤耕平静的看着迟瑞,说:“我故意的,故意让你看到我和别的女孩子一起走。”


迟瑞更愣了:“为什么?”


罗勤耕的眼睛一直锁定着迟瑞的双眼,捕捉他每一分情绪:“因为我知道你和顾知夏相亲,我吃醋了。不是亲情,是爱情上的吃醋。”


迟瑞心惊肉跳,又有点说不明的愉悦,手都有点抖,还故作轻松:“小孩,又逗你哥哥,你瞎说什么呢。”


“我也不喜欢你叫我小孩,不过没关系,我总会长大的,我正在长大。”


迟瑞还在试图讲道理:“你。。。你知道什么是爱吗,你才多大。”


“想每天看着你,最好你就睡在我旁边,好的东西全给你,为你阻挡所有风雨。”


“迟瑞。”罗勤耕第一次没叫他哥哥,而是唤着名字靠近他:“你不知道我上车的时候你的表情,像是被抛弃了的小媳妇,呵~,你刚才是吃醋了吧。”


迟瑞垂下眼,不知想说服谁:“我没有,小孩你想多了,我是你哥哥,比你大十岁的哥哥。”


罗勤耕靠的更近了,一把将迟瑞按在椅背上,吻上了迟瑞的双唇,占有,霸道,毫不留情,迟瑞觉得自己太没出息了,被小他十岁,他一手带大的孩子吻的毫无反抗能力。


罗勤耕终于大发慈悲的放开迟瑞,让他呼吸,转而去亲他的耳垂和耳后,语气无限委屈:“年龄的问题很难吗,我会变得很优秀,足够优秀,让你忘记年龄这回事。阿瑞,你等等我好不好,起码我去留学这几年,你等等我好不好,不要抛下我。”


小孩说的那样可怜,像是怕被抛弃的小狗狗,睁着水汪汪的眼,一边蹭着他,一边哀求他,一点不见刚才强吻他的气势。迟瑞艰难的点点头,怎么办呢,他永远拒绝不了这个孩子。


罗勤耕计谋得逞,得意的高兴起来,亲了下迟瑞的嘴唇,抓着书包要下车:“我得赶快写作业,明天还要出去呢。”


迟瑞解安全带的手顿了一下:“怎么还要出去,不是为了气我吗?”


罗勤耕笑着说:“给你挑礼物啊,你就要生日了。”


“哦。”迟瑞没看出来多高兴,低着头犹豫一下还是问了:“是和刚才那个小姑娘吗?”


罗勤耕笑的更灿烂了,脸都要贴到迟瑞脸上去看他:“阿瑞你真的吃醋了吧,你是不是特别喜欢我。”


迟瑞一把推开罗勤耕的头下了车:“快走吧,还写不写作业了。”


罗勤耕下车追着他跑:“阿瑞你慢点,我不是和那个女生去,我自己去,你别吃醋啊。”


耳垂都红的要滴血了,迟瑞走的更快了。



评论(25)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