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呀

好喜欢呀

勤迟段子



罗勤耕✘迟瑞

迟瑞相中那位先生好几个月了。

半年前他路过一家店铺门口时走的太急,一没留神撞到了从店里走出来的先生,先生手里拿的账本散落一地,迟瑞一边道歉一边帮着捡。

先生温润如玉,如清风明月,似深山白茶。嘴角微微挑起一点,似乎天生带着笑意。清凌凌的眼看着你,像温热的水流入心间,不自觉的沉溺。迟瑞一时看的怔愣,手里捏着账本也忘了还。先生拿了一下没拿动,抬头时眼里流露出点了然,毕竟也不是第一次被人这么盯着看了。

“这位。。。先生?”

迟瑞被叫的回了魂,不由得羞恼,居然直愣愣的看着人看呆了,这也太没礼数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撞那一下挺重的,您没事吧。”

先生把账本拿回来检查一下,发现没什么问题,摆摆手不在意的样子:“我没什么事,这账本也没事,你不用自责。”

迟瑞看着先生捧得一大摞账本,灵机一动:“我叫迟瑞,今天实在对不住,先生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你拿的东西也太多了。”

罗勤耕拒绝的挺直白:“不用了,几本账本我还是拿得下的,看迟先生刚才急匆匆的样子想必还有急事吧,快去吧,别耽误了。”

迟瑞经他一提醒才想起来自己确实有事,现下实在不是说话的好契机,只好又道了个歉就急匆匆的走了。

第二天迟瑞假装闲逛的样子进到一间卖文房四宝的店铺,只有店员在招呼客人,迟瑞看了一圈表示都不太满意,他是要送人的,问店员有没有贵重一些不轻易示人的。

店员看迟瑞衣着谈吐不凡,把迟瑞引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又倒了杯茶,道:“这位老板您请等下,我去找我们老板来。”

出来的果然是那位先生,其实他昨天就想到了,能拿到账本的,不是账房先生就是老板。

先生愣了一下,过去和迟瑞打招呼。

“迟先生,还真是巧,听伙计说你要买毛笔?”

迟瑞忙不迭点头:“有位朋友要过生辰,他喜欢这些,我就趁空闲来看看。不知先生怎么称呼?”

先生点点头,引着迟瑞往后边去:“罗勤耕,我是这家店的老板,后面倒是有几只好笔,我带您去看看。”

罗勤耕关于什么紫毫狼毫的笔,竹子玉石的杆介绍了半天。迟瑞这没出息的被美色迷惑,听的左耳进,右耳出,除了先生声音特别好听这一印象之外,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麻烦你帮我把这两只装起来吧。”说了买东西就是真的买,他可不能让罗先生这么辛苦半天。

“好的,不知这个盒子您满意吗,还是再选一下?”

迟瑞摇摇头:“罗老板做主就行,我相信你的眼光。”

罗勤耕亲自把东西包好送迟瑞出门。

自那以后迟瑞没事就去晃一圈,偶尔还会带些喜欢的书籍,食物什么的和他分享。一来二去的就和罗勤耕熟了起来,称呼也从罗老板,迟先生,到勤耕,迟瑞。罗勤耕这人初看似斯文柔弱,但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自有胸襟,迟瑞越看越喜欢。

喜欢就要追,但迟瑞不会,他只知道对人家好,但又有点摸不到头脑,什么叫好,好到哪种程度,太过热切会不会让罗勤耕不舒服?

但有一点迟瑞是知道的,那就是爱他就要保护他。

月亮已经溜达出来有一会了,在天上扯着朵云玩犹抱琵琶半遮面。这两天城里治安不太好,迟瑞回家的晚,车子路过罗勤耕的店时他不由得看了一眼,门窗紧闭,已经关门了。

迟瑞不由得叹口气,他已经好几天没见罗勤耕了,想的慌。相思是种病,迟瑞刚开始还以为他出幻觉了,前面那个背影不是罗勤耕还能是谁。罗勤耕顺着一条小胡同拐了进去,迟瑞匆匆下了车追上去,把司机打法回府。

迟瑞知道罗勤耕这是抄小路回家,只是最近治安不好,天又晚,他不放心,想追上去送罗勤耕一段。

小胡同还挺黑,罗勤耕的脚程也挺快,他居然没一下追到人,迟瑞走了没一会听到前面有点吵嚷的说话声。

“呦,这先生还挺好看的,穿的也好,兄弟们最近有点缺钱,您看?或者您让我们摸两下,嘿嘿。。。”

一段话断断续续的传来,迟瑞的耳朵替他捕捉关键词,好看?摸两下?摸你个鬼!真是胆子大了,谁都敢碰。

迟瑞疾步追上去,怕罗勤耕吃亏,那么斯斯文文一个人,一定吓坏了。只是还没到跟前迟瑞就听到前面传来鬼哭狼嚎的声音,还没等细想脚步就带着他来到了近前,迟瑞看了一眼前面瞬间有些迷茫。

七八个小混混躺在地上,抱腿的抱胳膊的嚎着,迟瑞眼神好,看到其中一个的胳膊已经变形了,料想是骨折了。罗勤耕呢?罗勤耕拎着跟棍子气定神闲的站在那,大气都没怎么喘,但眼神冷的像寒冬腊月的冰凉河水,看地下的人像看一群蝼蚁,先生长衫袖子挽上去一小截,露出纤细白净看似无力的手腕。

然而,地下躺这七八个想必都是那白净手腕的杰作了。

“勤耕,你。”迟瑞本来想问你没事吧,结果看了看气定神闲的人,不由得改口道:“他们。。。还好吧。”

罗勤耕回过头看到迟瑞,勾起点笑意,把手里的棒子轻巧一抛,哐当一声,躺地上的小混混不由得颤了颤。刚才太可怕了,斯文先生突然变修罗。

“阿瑞你怎么来了?”

迟瑞嗫嚅着:“最近治安不太好。。。”我怕你有危险,想送你回家。最后这两句没好意思说出口。

罗勤耕眼角的冷厉尽数化为柔水,朝迟瑞走过去,牵住他的手,点点头很认真的说:“是啊,治安不太好,碰到劫路的就不好了,不如阿瑞送我回家吧。”

迟瑞:“哎?”这个先生睁眼说瞎话!

评论(26)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