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呀

好喜欢呀

联姻对象要追我下





罗浮生✘程慕生


两个人往小溪边走,牵着的手却再没松开,往前一个转弯就可以看到小溪,程慕生转过弯被眼前的景象惊的立在原地。成片成片的荧光点到处飞舞,像是误闯入了精灵的世界。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呆呆的牵着手看着无数小精灵在青草灌木间忙碌飞舞,感觉今晚的梦境里都会染上荧光。


站了不知多久,腿和脚开始抗议他们今天的疲惫,两个人小心翼翼退出精灵的国度。


“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


罗浮生正在给程慕生的帐篷做睡前检查,并挂上防蚊香包:“去年和朋友来时偶然发现的,想着今年来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有。”罗浮生走到程慕生面前,抓着他的手捏了捏:“好啦,累了一天了,做个好梦。”


第二天依旧是个晴天,两个人收拾行囊准备返程,程慕生早起去溪边的时候发现对面开了很多蓝紫色的小花,忍不住就想去拍两张。


小溪其实也不太小,要踩着石头迈两步才能过去,罗浮生跟在后面小心翼翼的护着。


怕什么来什么吧,程慕生踩得一块石头上有很厚的苔藓,将要摔下去的时候被一直在旁边保护他的罗浮生接住,两个人一起摔进冰凉的溪水中。


罗浮生是拿整个身体去接的,左边背部和左后臂重重摔进溪水里,再加上程慕生的体重,砸的他整个人闷哼一声。


“浮生,你怎么样?”程慕生惊慌的想要爬起来,刚想把手伸进小溪里借一下力。


“别动!”罗浮生及时的呵止住他,然后又带着安抚的意味:“我没事,你手不要伸到水里,撑着我的身体站起来就好。”


“可是。。。”那不会压到你吗?


“乖。”


程慕生一下失去抵抗力,听话的撑着罗浮生的身体站起来,然后把罗浮生扶了起来。等程慕生看到罗浮生后背和胳膊的时候,才知道罗浮生为什么不让他把手伸进水里。


溪水底部有很多尖锐的石头,一不小心就会割破皮肤,罗浮生现在的背部就有大大小小七八个伤口,有的伤口上还扎着石子,程慕生看的手都在抖。


“不要怕,我还好,包里有酒精和纱布,你先给我简单处理一下,然后我们去医院,我现在不太方便,慕生你开车好不好?”


一直嘻嘻哈哈的人,这会突然沉稳温柔起来,有一种别样的魅力。程慕生慌乱的神经被安抚住,一样一样的按罗浮生说的去做。


两个人开车直奔医院,挂了号看了医生,有两个大的伤口要缝针。大夫给处理好又开了点药,叮嘱罗浮生洗澡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伤口沾上水以免发炎引起一系列后果。


时间已经靠近傍晚,罗浮生这一趟折腾的够呛,只想找张床好好睡一觉,程慕生在一边问他:“那,那你洗澡怎么办啊。”


“嗯—,你送我回我爹那吧,让我爹重拾一下照顾宝宝的快乐。”


罗浮生到家的时候他爹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罗浮生顺着完好的那面肩膀,小心翼翼的摊进沙发里。


罗勤耕收起报纸喝了口茶才看向罗浮生,然后带点隐晦的意味问:“你这。。。运动过度?”


罗浮生为他爹的脑洞折服,刚想反驳一下却敏锐的听到楼上传来的脚步声,罗勤耕不喜欢家里有外人,所以都是请的钟点工,做完饭就走的那种。现在既不是做饭时间也不是打扫时间,那楼上是谁?


天哎!我要有后妈了吗?!


罗浮生一瞬间忘记了身体的疼痛,从沙发上坐起来好奇的望着楼梯,脚步声越来越近了!然后。。。


“迟。。。迟叔叔?!”


迟瑞显然也很意外,看看罗浮生再看看罗勤耕。


罗勤耕似笑非笑的看了眼罗浮生。


罗浮生顺利接受到信号:“那。。。那什么,我还要回公司加班,爸爸,迟叔叔,我先走了,拜拜!”


还好他在他爸爸这还有一辆备用车,罗浮生火速消失在门口,带走了夏日的燥热。而迟瑞还一脸状况外的样子,看看罗浮生消失的背影,又看了看罗勤耕。


“罗先生?我怎么会在你这?”


“嗯?不记得了吗?”罗勤耕极其自然的去牵迟瑞的手,引着人往餐桌走。“我让人熬了粥,你先吃点,不记得没关系,等下我帮你想起来就是了。”


罗浮生开着车,面上极其冷静,内心慌得一批。如果他刚才没产生幻觉的话,那么他迟叔叔,他即将上任的岳父大人,刚才穿的是他爹的睡衣,脖子上还留着星星点点的可疑痕迹。他还不走,等着他爹把他挂在天花板上照明么?


罗浮生有心给程慕生打个电话,又不知道说啥。hello慕生,我爹好像把你爹睡了?不行,这可不太行。


这俩人什么时候在一起的?罗浮生突然想起迟瑞刚才一脸状况外的样子,他爹,不会采取了什么不和常规的手段吧,还真是霸道总裁啊。


罗浮生带着一脑子的毛线团回了家,勉强的去洗了个澡,头发都没怎么擦干就倒下睡了,伤口换药什么的早就让被睡意控制的大脑抛之脑后了。


电话铃也不知响了几次才被听见,罗浮生晕的像躺在云朵里,接通了是罗诚问他今天怎么没去上班。


罗浮生给自己的大脑做了个评估:“我觉得我不太好,今天我不去了,你看看有什么重要文件送我家来吧。”


挂了电话又瘫回床上睡过去,伤口就等罗诚来了让他处理吧,怎么这么冷啊。


过了不知多久电话铃又响起来,罗浮生还以为是罗诚,接通电话就开始讲:“罗诚,你路过药店给我买盒退烧药吧,我可能发烧了。”


“罗浮生。”电话那头传来程慕生不怎么愉快的声调:“你发烧了,是伤口感染了吗?”


“哎?”罗浮生拿下电话看看,奈何头晕眼花的厉害,又把电话塞回耳朵上:“慕慕啊,我没事,就是昨天累了点没休过来。”


“伤口感染的话需要去医院,你在你父亲那里吗?”


“没,我在我自己家。”


“你等着。”


“慕慕你还要上班吧,等下我让罗诚送我去就好了。”


“我让你等着!”


“哦,那慕慕开车注意安全。”


罗浮生爬起来换了件衣服,瘫在沙发上等程慕生来。不多时门铃响了,罗浮生去开了门,程慕生和罗诚一前一后进来。


罗浮生的脸色酡红,不用量就知道体温很高。


程慕生把手捂在罗浮生额头上:“是不是很难受,我们去医院。”


罗浮生实在不想去医院:“不用吧,我吃点退烧药就好了。”


程慕生坚持,扶着他往外面走:“不行,得让大夫看看你的伤口。怎么会感染了,你不是回罗叔叔哪里了吗,怎么又回自己家了。”


“我。。。我突然想起来有点事要处理就回来了。”还能怎么说,你爸在我爸家睡觉,我被吓跑了?


罗诚负责开车,罗浮生歪在后座上昏昏欲睡,发烧让他浑身酸疼,脑子里一片浆糊,只觉得怎么睡都不舒服。程慕生靠过去一点,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罗浮生一下舒服了,还不满足,手也顺势牵上程慕生的手,一副恃病而骄的样子。


到了医院接诊的是一位老大夫,免不了带着父辈光环训斥了几句不爱惜身体什么的,处理了伤口,开了输液单,把罗浮生赶去输液,又再三叮嘱不可沾水饮食清淡。


罗诚跑上跑下取了药开了间单独病房让罗浮生进去躺着,等输完液也就到中午了。


程慕生给罗浮生按着针孔问他:“有没有好一点?”


“嗯,舒服多了。”


“那行,回家收拾东西,去我那住几天,中午来不及做饭了,我们外面吃点,你想想晚上吃什么。”


罗浮生突然就笑的跟傻子似得,一点也不矜持:“水煮牛肉,香辣虾。”


程慕生皱眉:“不行,大夫说了,清淡的。”


罗浮生鼓鼓脸颊:“哦,那慕慕做什么我都吃。”


程慕生好像忍耐了很久:“。。。别叫我慕慕!”


罗浮生声音软绵绵的,万分委屈:“慕慕~”


“。。。算了,你随意。”


下午两个人都没去上班,罗浮生坐在地毯上处理工作,程慕生忙着买菜收拾客房,铺完床出来见罗浮生在打电话安排工作。


盯着电脑屏幕的侧脸有一种从未见过的冷淡神情,语言简洁,没有半句废话。


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此话不假,罗浮生回复邮件,翻看罗诚带来的文件,打电话安排某项工作时整个人满满的都是游刃有余的自信,程慕生这时才能把他和商场上传说杀伐决断的玉阎罗联系起来。


罗浮生正满脸杀气,像个黑道大哥:“明天会议安排密集点,把今天进度拉回来。还有我手里那份文件,我公司要倒闭了吗,这种水平的文件我能送到我手里,不管谁家亲戚,做不好就让他走人,我拼命工作养废物的吗?”


放下电话摸摸肚子,罗浮生转头正好看到程慕生也在看他,眼睛马上就亮晶晶起来,活脱脱一卖萌大型犬:“慕慕~,我饿了。”


这他妈会变脸吧?!刚才那个处理工作的是另一个人格吧?!


虽说住一起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解决洗澡问题,然而真的到了洗澡时间罗浮生却扭捏起来,扒着电脑假装看邮件久久不敢抬头看程慕生。


而程慕生已经是第三次抬头看罗浮生了,终于再次看过去的时候忍不住了:“罗浮生,你怎么那么多工作,先给我停下,洗澡时间到了。”


“那,那个,我自己洗就好了,要不我洗完你再给我擦干伤口,或者你给我包层保鲜膜?”


“你还想明天进医院是吧,费什么话,洗个澡都推三阻四,是不是男人了。”


罗浮生急了:“我就因为是男人才怕忍不住嘛!”


程慕生一脸迷茫:“忍什。。。罗浮生,你脑子想什么呢?!”


罗浮生也可委屈了:“这哪是我能控制得了的。”


程慕生无奈摆摆手:“算了算了,婚约都定了,还在这害羞什么,走吧,洗澡去。”


罗浮生叹了口气,拉着程慕生的手让他坐到自己身边:“慕生,我可能没和你明确说过,让你对我有些误会。我们是有婚约,但我希望你不要把我当未婚夫来看待,你可以把我当成一个普通追求者,单纯的喜欢你的追求者。我保证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不会让我们两家的合作产生任何问题,更不会以此威胁你。你是自由的,有喜欢任何人的权利,我只是任何人中的一个,你没必要因为婚约勉强去适应我。我希望我们的交往是建立在互相喜欢的基础上,慕生你明白吗?”


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程慕生本来对联姻是不抱什么希望的,只是想着对方能好相处一些就好。却没想到对方会认真的去追求他,护着他,讨好他,不为利益,只是为了程慕生。既然这样,那试试投入感情又何妨。


程慕生捏捏罗浮生的脸:“好的,我记住了,那追求者先生,我们洗澡去吧。”


“哦。”罗浮生耳朵红彤彤的起身跟在程慕生后面:“那,那我一会要是有什么不妥当你可不要生气啊。”


屋漏偏逢连夜雨和因祸得福往往都是连在一起的,比如现在,罗浮生刚享受完程慕生专门洗澡服务被裹着浴巾扔出去,明亮的室内就突然一片漆黑。程慕生勉强摸索着冲洗了下身体也穿上浴衣出去,蜡烛应该在第二个橱柜里,程慕生摸黑按着印象往厨房走。


好不容易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程慕生拿着蜡烛却突然觉得家里安静的过分,罗浮生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


程慕生举着蜡烛满屋子找,最后发现罗浮生蹲在客房床边,把自己团成一团,身上只有一条内裤,睡衣还握在手里。程慕生突然想起野营那晚,他半夜翻身醒来时模模糊糊看到旁边罗浮生帐篷透出来的光,一个猜想在大脑里形成。


程慕生把蜡烛固定好,蹲下拍了拍罗浮生:“罗浮生,浮生,你还好吗?”


罗浮生不太好,明明刚洗完澡身上却全是汗珠,肩膀还在细微颤抖,感觉到有人碰他还瑟缩了下肩膀。


程慕生不敢乱动他,只能尝试跟他说话:“浮生,我是慕生,没事了,我带蜡烛来了。已经有亮光了,你看看我好不好?”


罗浮生迟疑的抬起头,看清程慕生的一瞬间扑上去紧紧箍住他的腰,整个人埋在他的怀里。


“好黑呀,你怎么才来。”


程慕生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脊背安抚他:“抱歉,现在没事了。”


罗浮生抬起头看着程慕生:“我主动投怀送抱有没有让你心神荡漾?”


程慕生一巴掌拍他额头上,把罗浮生拍的整个人往后仰,起身走人:“给你点光明你就迷失本性了是吧,就不该心软,你自己睡吧!”


罗浮生顾不上揉额头,紧紧圈住程慕生:“你刚才说心软什么意思,是打算陪我一起睡吗?不要走不要走,我保证乖乖的什么也不做,慕慕~,罗浮生小朋友怕怕,慕慕不要走啊。”


“那不有蜡烛吗!”


罗浮生马上转头把蜡烛吹灭:“你看蜡烛会灭的,浮生小朋友需要慕慕保护。”


程慕生真是败给他了,这人的脸皮在薄纸和城墙之间来回跳跃,完全不是他的对手。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罗浮生从被子里伸出手,去摸索程慕生的手,摸到了握在手里捏捏:“慕慕早,浮生小朋友能拥有慕慕的爱心早餐吗?”


程慕生拍掉罗浮生的手:“只有早餐没有爱心。”


翘班一天积攒的工作量是可怕的,罗浮生独自留下加班,低气压环绕着他,整个人像个可移动冰山,想回家,想和慕慕一起买菜做饭,想和慕慕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啊啊啊啊啊,好委屈!


办公室的被敲响了,罗浮生看看表,晚八点,会是谁啊?


罗浮生亲自去开了门,却见程慕生提着两个饭盒站在门外:“慕慕,你是来看我的吗!”


“不然呢,你们公司就剩你一个活物了,不看你看谁。”程慕生走到茶几边上打开饭盒招呼罗浮生:“快来吃,罗诚说你没吃晚饭。”


罗浮生都不知道先迈哪只脚好了,整个人大写的身心舒畅:“慕慕你真好,你吃了吗?”


程慕生从包里掏出两页资料来看:“吃过了,你慢慢吃不要急,我等着你处理完工作一起回家。”


罗浮生觉得他不吃饭都饱了,爱情太他妈滋润了:“慕慕你好像贤惠的小媳妇!”


程慕生把纸卷成筒敲他脑袋:“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罗浮生不要脸的凑过去:“但是亲亲可以,慕慕要不要试试?”


“你得寸进尺了是吧。”


“慕慕说的哪里话,我寸都还没进,再说也没有尺那么长。”


“什么长。。。罗浮生,你要不要脸!”


“慕慕和脸的话我选慕慕。”


“你可闭嘴吧!”


罗浮生在程慕生家住了一星期就走了,其实他倒是想一直住下去,但是有那么句话不是么,哪句呢,小别胜新婚啊!


两个爹也不知道怎么商量的,突然就把订婚改为结婚了,还好请柬还没发,又赶着重做了一批。罗浮生惊讶的不行,他上次说直接结婚就是一见钟情一时嘴快,其实他还是挺怕操之过急给程慕生带来压力的。再三试探程慕生没有不高兴后才放下心来,但又有点失落,这么痛快就接受了是不是代表程慕生还是没重视这段感情啊?


爱情使人烦恼,在疯疯傻傻间徘徊,罗浮生可能有点婚前焦虑。


结婚场地是罗浮生和程慕生一起定的,露天,大块的草坪,代替玫瑰的太阳花,那是罗浮生觉得最像程慕生的花,程慕生就是他的光。


典礼前罗浮生和程慕生在休息室候场,罗浮生紧张的不行,又得故作镇定。


程慕生坐在那好笑的看着罗浮生不断的照镜子保证形象:“至于那么紧张吗,你就当开会发言。”


“这是和我心爱之人的婚礼怎么能不紧张。”罗浮生走到程慕生面前,半蹲下握着程慕生的手,神情极其认真:“慕慕,虽然我们是商业联姻开始的,但是我希望你知道,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等下在司仪面前说的我愿意,佩戴代表一生的戒指,这些都是我的真实意愿。但是还是那句话,你仍然可以把我当成你的追求者,你不用强迫自己接受我,按你自己可接受的节奏慢慢来,哪怕不接受我也没关系。当然,浮生小朋友这么可爱,慕慕还是有很大概率喜欢上我的。”


程慕生盯着那双手,重点有点跑偏:“你这手怎么那么多小伤口,你练铁砂掌去了。”


罗浮生牵起程慕生的手亲了口,眼神情深似海,仿佛下一秒就要宣誓,可是:“慕慕,铁砂掌那是烫伤。”


“。。。你可闭嘴吧。”


宴席结束两人回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之前商量好了由罗浮生搬到程慕生那里住,为啥?因为罗浮生家厨房除了一个电水壶什么也没有,罗勤耕很好的执行了不让儿子单独和厨房,特别是有厨具的厨房在一个空间这条铁律。


罗浮生轻车熟路的去客房换衣服洗澡,洗好出来程慕生还在房间,罗浮生偷偷钻进厨房。其实程慕生早就洗好了,只是在房间纠结的很,不知道怎么面对罗浮生好,这次的同居不同上次,两人现在是名正言顺的夫夫了。


咚咚咚,罗浮生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慕慕,我给你准备了惊喜哦。”


程慕生去开门:“什么?”


罗浮生牵着程慕生的手往餐厅走:“饿了吧,我煮了面给你吃。”


“你煮的面?你进我厨房了!”程慕生还没忘记罗浮生自述的英勇事迹。


然而厨房一片风平浪静,两碗热腾腾的海鲜面摆在桌上,离色还有点距离,但是闻起来很香。


程慕生都难以置信:“你做的?”


罗浮生拉开椅子让程慕生坐:“嗯,专门找师傅学了几道菜,今天太晚了,改天给你好好做。我每次吃你做的菜都特别幸福,所以也想做东西给你吃。”


原来他手上的小伤口是这么来的,程慕生突然笑了,一口一口认真的把面吃光。


吃完饭程慕生主动提出洗碗,罗浮生没有阻止,只是在旁边陪聊,程慕生看着手里的白色泡泡,在灯光下像是会发光:“罗浮生,其实。。。”


“什么?”


程慕生把洗好的碗放到沥干架上,转头看着罗浮生:“其实今天带戒指的时候我想着,如果就这样也很不错。我们一起出门上班,不忙的时候一起去买菜,一个做饭一个洗碗,就这样也很好,是不是?”


罗浮生慢慢靠近他,盯着他的眼睛,像是想确认他话里的真伪。


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嘴唇相接,罗浮生声音暗哑,问:“我可以吗,慕慕?”程慕生轻轻的点点头,罗浮生得到回应再也控制不下去一腔烈火,带着灼热的温度把两人间的氧气燃烧殆尽。


程慕生趴在罗浮生肩头喘息,罗浮生咬了下嘴边白嫩的耳垂,突然笑的不怀好意。


“程叔叔,罗浮生小朋友教你点更好玩的好不好。”


“喂!”程慕生没什么力道的吼他:“瞎叫什么呢?”


这个时候叫这个称呼太羞耻了好吗!


罗浮生故作委屈:“不是程叔叔自己说的吗,浮生小朋友只是乖乖听话而已啊。”

把程慕生打横抱起,不顾他软绵绵的瞪视,“程叔叔要尊老爱幼哦,陪浮生小朋友玩游戏去吧~”


请问现在悔婚来得及吗?在线。。。哦,不等了,他又不想悔。


评论(20)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