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呀

好喜欢呀

折花 下






柯泽✘花无谢(萧无言)


这天中午柯泽没什么胃口,准备去公司食堂随便吃点,哪想到刚进食堂就见公司一个挺安静的小姑娘突然激动的站了起来,说话都有点颤抖:“主管,我要请假,某大宿舍楼着火了,我弟弟在那里,我得去看看。”


柯泽一把扯着小姑娘的胳膊:“哪里宿舍楼着火?”


小姑娘被问的有点愣,但还是很快回答:“某大,就刚修好那个,前段时间刚泡了水,这不知怎么又起火了,柯总我得走了。”


柯泽放开了小姑娘胳膊,和她一起出门:“我开车带你去,我朋友在那里,我也要去。”


花无谢苦中作乐的想着,这大师还真挺准的,好在起火发现得早,留在楼里的同学们及时在浓烟中跑了出来。


他帮着拍查了下宿舍,确保都没有人了才和几个同学从安全通道下来,火灾没让他受到惊吓,让他受到惊吓的是柯泽,或者说他脑子里的柯泽。刚才刚起火乱成一团的时候,他心里居然一闪而过柯泽的影子。


这个想法让他心惊,这意味着他是有些依赖信任柯泽的,他一直是冷静而清醒的,所以意识到他和柯泽间相处略有过界时就及时退了回来。他记得柯泽的白月光,如果只是单纯的一个人,花无谢还有信心拿下,但是和有白月光的人谈恋爱无异于抱着颗定时炸弹,得不到的永远最好,而他不想当白饭粒或蚊子血。也许他可以战胜白月光得到全部的柯泽,但是那要经过怎样漫长的时间?也许爱意没等到他成功就在时间流逝中消磨尽了呢,不如趁一切还来得及,就停在这里吧。


操场乌泱泱的全是人,有学生,有闻讯赶到的家长和老师。蒙少晖也带着花满天跑了过来,花满天着急的把花无谢转了三圈,来来回回查看有没有伤到。花无谢本来还挺能忍的,但一见到他大哥就有点撑不住,眼圈一下就红了。


“大哥。”


“在呢,怎么了,是不是吓到了,眼圈都红了。”


花无谢摇摇头,把情绪逼回去,勉强笑了一下:“觉得我们宿舍楼好可怜,自从我来了又是水又是火的,回头得给学校捐点钱。”


花满天揉揉弟弟头发,也笑了一下:“好,听你的。家里都解决好了,大哥今天是来接你的,大家都很想你。”


“好啊,那我们走吧,大哥。”


车子驾驶出这条路的时候,和柯泽的车擦肩而过,同时柯泽手机收到一条信息。


‘柯先生,这段时间多谢照顾,我要回家了,今天起我们的关系正式接触。祝您生活愉快,一切顺心。’


花无谢是个有始有终,当断则断的人,就算要结束也得清清楚楚说出来才好。他把关机的手机放到口袋里,一切都结束了。


花满天直觉弟弟有事瞒着他,但他知道花无谢的性格,若他不想说,谁逼他都没用。于是他把注意打到了蒙少晖头上,趁他们去吃午饭花无谢去卫生间的时候,花满天看着蒙少晖,语气满满的和蔼可亲:“小晖啊。”


蒙少晖差点给跪了,但还是顶着压力说了句:“大哥,花家家训,勿背后言人。”


“那是我弟弟!”


“大哥你的意思是,无谢不是人?”


花满天:“……行吧,不问了。”


蒙少晖也有些心虚,看着花无谢满腹心事,他不知道事情是不是他想的那样。


画廊办公室里,蒙少晖看了一眼柯泽,他脑壳疼。自从两个月前花无谢回家之后,这位少爷就在一切空闲时间来到他的画廊静坐,别问,问就是买画廊。


“你把我画廊买了我去哪?!”


“那就告诉我小言的下落。”


“你自己联系他呀。”


“傻吗,我要能联系上找你干什么。”


“那我也联系不上。”


“那我要买画廊。”


“……”受人之恩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花家没有我,关键我打不过他。蒙少晖一边给自己顺气一边安慰自己。


这天蒙少晖索性不去画廊,想着在家躲几天我看你能怎么办,结果早晨刚过八点门就响了,蒙少晖一开门,柯泽气定神闲的走了进来:“我今天休息,我们谈一下画廊收购或小言在哪吧。”


“……”我是造了啥子孽哦。


柯泽最近一点也不好,他原本想着步步为营,哪想到这小混蛋说跑就跑,他至今还记得接到短信时的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只想把人逮回来关起来!他都要恍惚了,要不是通话记录和微信聊天记录在,他都怀疑萧无言是不是他的幻觉了,咱们能走的这么干脆利落不见踪影。他不知道萧无言为什么突然就解除关系,连他要见一面的请求都没回复,以至于刚开始他连受伤严重独自治伤这种中二剧情都想到了,还好后来打听过他确实是安然无恙才放心。他不信萧无言对他完全没感觉,两人相处的氛围他还是可以感觉到的,那是什么让他说走就走呢?


柯泽也不是没用别的方法找过,但很奇怪的都找不到,这样傻子都知道萧无言身份有问题了。柯泽唯一剩的线索只有蒙少晖,不盯紧他他也没别的办法。


蒙少晖服了,他仍然不能说花无谢的事,但他可以聊聊柯泽的事。


“你是真的喜欢无…小言吗,还是和他一起住了一段时间养成习惯了,觉得没有他就不舒服?”


柯泽像看傻子一样看着蒙少晖:“当然是喜欢他。”


蒙少晖斟酌了下语言,觉得还是直接问比较好:“我知道你有个。。。白月光。小言在你心上什么位置呢,和你白月光齐头并进,还是略胜一筹?”


柯泽不跳蒙少晖挖的坑,另辟蹊径:“我去见过裴诗了,在一发现我喜欢小言的时候,我就已经把之前的事都理清了。一颗心放不下那么多人,往事我都放下了,我现在心里只有他,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走了,还和我断了联系。”


蒙少晖蹭的一下坐直了身子:“那你怎么不早说?!”


柯泽一脸无奈:“我怕吓到他,他明确说不要谈恋爱,我怕我说想和他在一起,会给他压力把他吓跑了。我本来想一步步慢慢来的,可我刚跨出一小步小朋友就跑的影子都找不到了。”


蒙少晖叹了口气,虽然花无谢什么都没说,但身为看着他长大的哥哥,他还是能看出来几分花无谢的心思的。


“你们俩这都什么孽缘,虐恋情深吗。”蒙少晖把录音笔从口袋里拿出来,打开电脑把文件导出来,“我试试,接不接受你是他的事了。”


柯泽突然按住蒙少晖发送文件的手,“花无谢?他姓花,是我想的那个某市花家?”


蒙少晖觉得他一定没睡醒,才让柯泽钻了空子。


花无谢已经回家有段时间了,重新接手集团事物,每天忙的团团转,少有自己的时间。然而这一点点自己的时间,都被柯泽霸占着。每天睡前醒来,吃饭喝水,都会不经意间想到他。都说距离产生美,名言诚不欺他,柯泽现在在他心里都美化成仙了。他很想装的不在意,但柯泽顽强的在他心里扎了根,他挥舞着小铲子去松土,土一松他自己先疼得厉害。


中午下班时间到,花无谢拿起车钥匙一晃一晃去坐电梯,下午他不上班,专门去赴约,家里给他安排了相亲。


花无谢不抗拒相亲,反正相亲又不会少块肉,反而不去相亲他耳朵里能多层茧。他之前改了年龄,其实他今年24岁,家里21岁的小弟弟都有女朋友了,就他还单着。祖母和母亲自然不会放过他。


花无谢也想转移下注意力,他和自己的心死磕上了,他就不信他还忘不了个柯泽。


平心而论相亲对象还是不错的,人温和有理,谈吐也让人舒服。但是就是哪里不对劲,没法让花无谢产生任何想了解下去的意愿。大概对方也看出了花无谢的心不在焉,用完餐后以还有工作为由先行离开。


花无谢换了个清净的茶馆包厢,叫了壶茶,坐着发呆,包厢一侧是水幕墙,花无谢就盯着水流直着眼睛,难得清闲的一下午,不浪费一下说不过去。


花无谢手里一直捏着只手机翻来覆去的玩,但你看他一眼就能发现他正处在神游状态,一切都是无意识的行为。等收回精神花无谢又定定的看着手机,缓缓的按下了开机键,一切都那么郑重,像是开了魔盒。


手机开后只经过了短短一瞬的悠闲时刻,随后就涌入大量未接来电和信息,花无谢先是翻看未接来电,一长串相同号码,一天二十四小时,每个时间段都来过电话,意味着这个人可能整晚不睡给他打电话。还有信息,花无谢做了好一会心里建设才打开,那个熟悉头像上的红色数字居然达到几百条,花无谢寻思着,怎么还激发他话痨属性了呢。


花无谢刚准备点开信息看一眼,包厢门就被推开了,花无谢惊的站起来却被按着肩膀坐下,下巴被一只手捏着,极粗暴的亲吻贴上来。柯泽好好的发泄了一番才停下,垂着眼看了看手机屏幕,又转过头嘴唇几乎要碰到花无谢的嘴唇,说:“信息不用看了,我直接说给你听吧。”


花无谢愣住了,半天没回过神,柯泽没去他对面,而是在花无谢旁边坐下了,把花无谢困在沙发里,像是怕人跑了。花无谢飞快的看了一眼柯泽,看那人没什么表情的坐着,整个一大写的平静如水。花无谢心里咯噔一下,好歹同居过一段时间,花无谢知道柯泽真生气的时候就是这幅表情的。


花无谢先下手为强,抢占对话制高点:“我好想你!”


柯泽一腔怒火瞬间没出息的散了个干净,溃不成军。


柯泽摸了摸他的脸,问:“那你跑什么?”


都到这份上了,花无谢索性把话说明白,放松了身子靠回小沙发:“想试试忘了你,不想和你谈恋爱。”


柯泽更不高兴了:“为什么要忘,喜欢不就该争取吗,我就那么让你害怕,没安全感?”


花无谢摇摇头,说:“一般人行,但是你不一样,我听晖哥哥说过你的事。白月光太可怕了,我不敢保证我一腔喜欢能不能撑到完全占据你那天,太疼太累了。我是个生意人,讲求利益最大,你这个风险太大,不划算。”


柯泽皱着的眉头越来越深,还没说话就被花无谢给堵了回去,花无谢又继续说:“可是我发现还是不太行,我还是好想你,吃饭想睡觉想,记忆把你美化的越来越像个神仙。”


花无谢从兜里拿出那块表,带回手腕上,冲柯泽晃了晃:“这个是一对吧,你的呢?”


柯泽赶紧把藏在袖口里的手表也亮出来,用手扣住花无谢的手腕,把人往身上拖,箍着他的腰抱紧,头埋在对方颈窝里呼吸间都是他的气味。


吸够了柯泽抬头,看着花无谢问:“那你怎么不问问我喜不喜欢你。”


“你喜欢。”花无谢直接给他答了:“但和我那个问题相同,你的喜欢有多少,能抵抗得过你十几年的执念吗,有一天她突然出现你会有比面对我的时候还大的情绪波动吗?这未知太可怕了,像抱着颗不定时炸弹。”


柯泽只好把对蒙少晖说过的话又对花无谢说了一遍,这么会都把人衬衫蹭开了,轻轻对着锁骨啃,过了会嘴瘾才问他:“听明白了吗,我现在心里只有你了,你要不走就谁都进不来,你要走就大胆走个试试,我手铐都准备好了,敢走就把你锁住。要敢像今天这样来相亲也把你锁住。”


“你这是不是控制欲有点强啊。”花无谢看起来还挺苦恼的样子,但眼里都是光。


“所以呢,信我吗?”


“……那就试试吧,被谁炸不是炸,起码你好看。”花无谢神神秘秘的靠近柯泽,柯泽以为他有什么话要说,跟着靠近,然后耳垂就被咬了一小口,花无谢闷笑着问他:“去我家吧,我想你了。”


柯泽挑眉:“小朋友能矜持点吗?”


花无谢一把按住柯泽在他腰间游走的手,捏着柯泽下巴让他看自己,柯泽把人衬衫扣子都解开三颗,手也从拽出的衬衫下摆钻进去贴着皮肉揉捏了:“柯先生也不怎么矜持啊,都别装什么小白兔了,我就一下午的假期,您珍惜时间。”


柯泽心情很好的对着花无谢的脸啾了一大口:“好的,媳妇带路,咱们回府。”


“柯泽。”站在家门外,花无谢叫住柯泽,眼神异常认真:“我就信你一次。”


柯泽也认真和他对视:“我不会让你输,你也别让我输好吗,你今天去相亲,我就很慌。”


花无谢露出个大大的笑容:“那就一起努力给对方安全感吧。”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