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呀

好喜欢呀

折花 中一





柯泽✘花无谢


这晚睡前柯泽端着两杯牛奶敲开了萧无言的房门,可能老天都帮他,一个抱枕躺在地上,柯泽视线被遮挡没看到,脚下一软,连带着正站在床边的萧无言一起扑到了床上。牛奶一点没浪费,一杯撒在床中央,一杯撒在萧无言身上,正顺着精致的锁骨流淌,锁骨窝里甚至还残留了一点。柯泽不浪费一滴粮食,低着头把牛奶一点点舔干净,然后拿着锁骨磨了磨牙,觉得今晚能睡个好觉。


满床狼藉,萧无言愣了,柯泽乐了,扯着袖子把人往自己屋带:“明天叫阿姨来打扫吧,今晚睡我房间好吗。”问着好吗,但连个问号都没有,摆明了一定要一起睡的,他现在真是想尽一切办法求个同床共枕的抱抱。


萧无言叹了口气,又得再洗一回澡,并且认真考虑以后禁止柯泽进他房间。


早晨睁眼的时候柯泽第一时间确认人还在不在怀里,盯着看了好久怀里的小朋友也不睁眼,柯泽开始亲亲揉揉手脚极度不老实,萧无言被他闹醒,伸手推他:“不行,我今天要和老师去郊外写生。”


这是萧无言在柯泽家住的第四个星期六,之前柯泽都在应付客户,这个星期好不容易有空闲,本来还期待了一下二人世界。


“郊外啊,好久没去呼吸新鲜空气了,带我一个吧,我可以当司机。”


“嗯—,我问问老师。”


柯泽把电话扣下:“我和少晖又不是不认识,不用问了吧。”


“但是可能会很无聊,我和老师坐着画画,胡杨到处拍照,你可能会觉得很没意思。”


“那我带两本书。”


“好吧,那赶快起床。”


蒙少晖一见柯泽就有总被拱了白菜的老父亲的沧桑感,虽然知道这是两厢情愿,但还是没法好好接受。萧无言怕蒙少晖不高兴,上前一步握着蒙少晖的手晃了晃,小声叫道:“晖哥哥~”


蒙少晖一听那句晖哥哥就没了办法,从小这孩子惹他生气就用这招,到现在他快三十岁了还这么没出息的败给这句晖哥哥,他觉得他这辈子就这样了吧。


同样心情复杂的还有柯泽,本来得意的笑脸被那句晖哥哥给叫没了,他还以为他这个泽哥哥是特别的,没想到还有晖哥哥,那是不是还有张哥哥李哥哥?


一行四人抵达目的地,蒙少晖找的这个地方实在好,一大块空地被分为两半,一半是柔软的草坪,另一面是盛开的向日葵和大波斯菊,金黄浅粉纯白掺杂在一起,怒放的热烈。蒙少晖和胡杨去另一边画,萧无言找了个位置摆好画板,柯泽兴致缺缺的跟在后面,坐在自带的小椅子上,没事翻两页书,完全没有来时的兴奋。


“小言?”


萧无言没有回头,仍然盯着画板,只是微微侧了下头,回应道:“嗯,怎么啦?”


柯泽一边戳着他的后腰一边问:“你很喜欢叫人哥哥吗?”


萧无言痒得动了一下:“怎么会,我又不缺哥,除了我大哥也就这么叫过你和晖哥哥啊。”


“那你为什么叫蒙少晖哥哥?”


“他看着我长大的啊,从小就这么叫。”


“哦,那你能叫我一声吗?”


“叫什么,泽哥哥?”


“哎。”柯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低着头摸了摸鼻子,嘴角不自觉的上翘,手还在萧无言腰上一点一点的作祟。


萧无言被他戳的实在是痒,躲来躲去的,最后无奈:“你别闹我,我画画呢。”


柯泽挑挑眉:“那你亲我一下。”大庭广众之下,柯泽只是逗逗他,想看他为难的样子。


萧无言却突然回过头,快速靠过去贴了下柯泽的嘴唇,得意的笑了一下,仿佛在说你以为我不敢啊。大片的花朵在他身后,阳光也在他身后,他是那样鲜活。


柯泽愣住了,心思还沉浸在那个吻里,他这一生接过无数次吻,热烈的,刺激的,漫不经心的,多得他数不清。但没有哪一个吻像这样触动他的心,这个甚至不能称得上吻的触碰,却像颗小火星点燃了他,他寂静已久的胸腔突然被震动,心脏激烈的跳动起来。


此刻的萧无言在他眼里就是萧无言,不是像谁,不是替身,就是原原本本的他。


柯泽想,他可能栽了。


萧无言却没感受到柯泽颤动的内心世界,他转过头,把心思放到面前的美景上。柯泽一直盯着他的背影,觉得光是背影就让他满足的不得了。


过了会萧无言回头看了看安安静静的柯泽,想了下问道:“是不是很无聊,我尽量画快点,等下午我陪你在附近走走好不好?”


“好啊^o^~”柯泽给了他的小美人一个飞吻。


下午萧无言果然依言陪着柯泽散步,这片地方很好看,有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萧无言站着看了一会,突然面前飞过来一片肥皂泡泡。萧无言眨眨眼向四周看去,柯泽举着把卡通造型的泡泡枪在冲他笑。


“你从那弄来的?”


柯泽晃晃泡泡枪:“从那边拍婚纱照的买的,他们带了好多,我就买了两把,要玩吗?”


萧无言接过一把按了开关,随着泡泡一起出来的还有响亮的儿歌,声音引着周围的人都往这边看,萧无言脸红着:“为什么我的这么大声,你的怎么不会唱歌?!”


柯泽哈哈大笑,满满恶作剧后的得意,他把泡泡枪拆开,扯掉了一根线,再按开关到时候就没有音乐了。


萧无言自小学后就没玩过这个,但现在气氛实在好,玩的不亦乐乎,柯泽看着他笑,肥皂泡泡再阳光下五彩斑斓,却耀眼不过萧无言的笑脸。


蒙少晖和胡杨被他俩吸引过来,柯泽和胡杨也比较熟,因此说话没什么顾忌,他冲胡杨伸手,做了个握手的姿势:“2万,把他现在的笑脸给我留住。”


胡杨伸出手握住柯泽,说:“五千,你先说服他给我拍照。”


萧无言那么好看,哪有摄影师不想拍,可他自小不喜欢拍照,胡杨请求好几次都没得到准许。


柯泽挑了下眉,跑到萧无言面前,可怜巴巴的卖萌:“这里这么好看,给你拍套照片好不好?”


萧无言貌似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也挑了挑眉:“要拍一起拍。”


柯泽豁出去了,回头冲胡杨笑得灿烂:“他同意了!”


胡杨拍照水平不是一般的好,更何况有两位颜值极高的模特,一组照片拍的他酣畅淋漓。


蒙少晖跟翻着看相机里的照片,看出了满眼的粉红泡泡,尤其柯泽突袭萧无言,突然在他脸上亲一口的那张。蒙少晖怒而捶胡杨,这他妈分明热恋的气氛嘛,还睡出感情了是撒!


几人吃过晚饭才回家,回程时萧无言在开的稳稳的车上睡着了,柯泽时不时转头看他一眼,嘴角带着点压不下去的温柔。先把蒙少晖两人送回家,再转到自己家时萧无言迷迷糊糊的醒了,但是瘫在座椅上不想动,拿头蹭了两下着椅背,柯泽突然觉得像是蹭在了他的心上。萧无言只有在将醒未醒时才会有点任性幼稚,其余时间都是懂事乖巧的,柯泽极为难得才能看到他这一面。


柯泽语调温柔,轻轻哄着:“我抱你进去好不好?”


萧无言眯着眼看他,好半天才点点头,任由柯泽把他抱起来回家。


第二天萧无言是在柯泽的床上醒来的,身上的睡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换的,他伸个懒腰坐起来,柯泽那边的被子没有温度,也不知起来多久了。萧无言找到拖鞋先去洗漱了一番,然后晃悠着下楼,他本以为人已经去上班了,没想到他刚下了楼梯就见柯泽端着碗面放到了餐桌上。


柯泽听到声音抬头,见他来了就笑笑:“洗脸了么,过来吃面吧。”


萧无言走过去一看,一碗特别宽的面条,还窝着颗漂亮的荷包蛋。萧无言惊讶:“你还会做饭?”


柯泽点点头,给他摆好筷子:“会一点,尝尝味道?”


萧无言拿起筷子吃了一口,给他鼓了鼓掌:“深藏不露哎,好吃!”


柯泽听到他说好吃就开心了,自己也低下头开始吃,假装自己没有专门找人学了好几天一样。


萧无言吃了小半碗才想起来,问他:“今天什么日子,你怎么亲自下厨了。”


柯泽也一愣:“今天不是……”


“嗯?”萧无言嘴里还咬着面,只能抬眼看他,犯规的上目线,看一眼就心跳加速。


柯泽摇摇头,答非所问:“晚上有安排吗?”


“没有啊。”


“那早点回来?”


“……哦,好的。”萧无言没问他是什么事,想着反正到晚上见就知道了。


这天有了柯泽的嘱托,萧无言下了课就往家跑,到家时还担心柯泽没回来。结果一开门就闻到了浓郁的香气,柯泽循着声音出来,看着他换好鞋,伸手捂住他的眼睛,带着他往里走。


萧无言在这住一个月了,对格局熟悉,被捂着眼睛也没太慌,两人平稳的走着,约摸快到餐桌的时候柯泽站定了,松开了萧无言。


萧无言适应了下光线,惊讶的发现桌上摆满了他爱吃的食材,中间一口锅,白汤翻滚,热腾腾的开的热闹。他站的位置前,有个精巧漂亮的蛋糕,描绘着粉嫩的桃花,像他画在锁骨上的那一小片。


柯泽靠近他耳边,热气都钻到他耳朵里:“生日快乐。”


萧无言惊讶回头,想着哪里误会了,今天不是他生日啊。抿起嘴阻止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萧无言想起来了,今天是他那张假身份证上的生日,所以早晨那碗面是宽心面?


萧无言把惊讶转换为惊喜,凑上去亲了柯泽一口:“谢谢!”


柯泽微微有点不好意思:“本来想准备烛光晚餐,但是我觉得你可能更喜欢火锅,所以就准备了这个。”


在萧无言这没什么比火锅更好了,火锅和生日简直不能再配,就是:“为什么是白锅?”


“天热的厉害,怕你上火。”柯泽有点心虚,赶快举起个小碗讨好:“但蘸料是辣的,我尝试了好几种,这种特别好吃。”


人家能记得他生日就不错了,还要啥麻辣锅,萧无言又亲了柯泽一口,坐下开吃。


两人酒足饭饱,齐齐瘫沙发消食,柯泽点燃蜡烛,让萧无言对着蛋糕许愿,许完愿后柯泽从沙发后摸出个盒子来,双手递到萧无言腿上:“送你的礼物,拆开看看。”


萧无言看着那个扎着粉红蝴蝶结的礼物盒脊背发凉,他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太好的预感。果然,拆开盒子一看。


“裙子?!”


柯泽笑出一口小白牙,“很好看的,你穿上我看看好不好。”


萧无言想摔他脸上:“你这是给谁庆祝呢?!”


柯泽哈哈大笑,然后从沙发坐垫缝隙里掏出个盒子:“这才是礼物。”


萧无言接过盒子,迟疑着拆开,是一只手表,朴素低调,款式大方,很符合萧无言的审美,仔细看表盘上有着暗纹,萧无言盯着暗纹看了一会:“洋桔梗?”


“嗯,喜欢吗?”


“喜欢,谢谢。”纵然装的很穷学生,但改变不了二十多年前小少爷生活的事实,这款让穷学生汗颜的手表,被萧无言豪无负担的收下了。柯泽松了口气,他还怕对方嫌礼物太贵而不会收。然而这是他看好的一堆手表里最便宜的一对了,对,这个手表是一对。柯泽这心机总裁,人还没追到手就暗戳戳的带上情侣款了。


两个人刚才吃了好多火锅,这会都有点吃不下蛋糕,柯泽用手指沾了点奶油抹到萧无言唇上,再一点一点舔干净。两人抵着额头,气氛旖旎,柯泽低声诱哄:“把裙子穿上给我看看好不好?”


萧无言看看那条暗红色裙子,也起了点兴趣,拿起裙子去楼上换,柯泽要跟着,被他严词拒绝,凶巴巴勒令他在沙发上等。


柯泽一直盯着楼梯,看到一抹红色身影出现在视线里就不由得站了起来。两人身高差不多,但萧无言要比他纤细,柯泽曾让设计师打量过萧无言的身形,因此做出来的裙子还是比较合适的。开的大大的领口露出精致的锁骨,却又很好的遮住了稍显宽阔的肩膀,五分的袖子也遮住上臂,露出修长的小臂和手腕。裙子长到脚踝,薄纱上不知点缀了什么材料,随着动作似有星光流动。因为没有合适的鞋子,萧无言索性赤着脚,秀气的脚踝处居然画着朵玫瑰,随着走动若隐若现。为了更像个艺术生,萧无言把头发留到能扎个小揪揪的长度,此时都放了下来,到真的像个端庄的大小姐。


楼下早放好了音乐,柯泽绅士的伸出只手,等着萧无言搭上他的手,带他共舞一曲。


今晚的月色很美。


超市里萧无言无语的挂断了电话,方才祖母给他来电,叮嘱他那位大师又算出来他最近有火灾,让他注意安全,他心好累。刚放下的电话传来短信,通知同学们可以搬回原宿舍了,萧无言想了想准备回去打包行李,床伴关系还是不要麻烦太久为好,而且最近气氛太好,让他隐隐有些不安。


这晚柯泽一到下班点就迅速出了办公室,萧无言说今晚给他做大餐,他早都坐不住了。


他对萧无言动心的事瞒的严严的,他怕给萧无言压力,柯泽这人不动心则已,一动心就十足的温柔,他想一步步来,最好到他表白的时候小朋友不要受到太大惊吓。


柯泽回家的时候还带了一束洋桔梗,被萧无言接过去好好的插在瓶中。


桌子上全是柯泽喜欢的菜,萧无言去拿筷子,柯泽主动盛汤,“小言,今天怎么这么丰盛啊。”


萧无言清亮的嗓音从厨房传来,“为了感谢你的照顾啊,我们宿舍楼修好了,明天就可以搬回去了,这段时间多亏你的照顾,好好报答你一下。”


柯泽拿着勺子的手一抖,溅出些热汤,全招呼到了手背上,萧无言见了赶快拽他去用凉水冲洗,又翻出烫伤膏给他涂抹,还抱怨他:“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痛不痛?”


柯泽点点头,手背烫伤一大片:“疼死了,还没法洗澡,你再住几天给我洗澡吧。”


萧无言:  ……


萧无言给柯泽洗了三天澡,三天都少儿不宜,不怪他不坚定,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柯泽对他身体又熟,一逗一个准。


萧无言那个悔:我为啥子要可怜他!


一个星期后萧无言还是搬走了,连带着柯泽的魂都带走了,想到那个冷冰冰的没人等他的家就难过起来。萧无言最近在准备一个大作业,也没空赴他的约,俩人都半个月没见了,柯泽觉得他要病死了,相思病。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