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呀

好喜欢呀

折花 中






柯泽✘花无谢(萧无言)




柯泽以前虽然包养小情人,但都不往家里带,他在酒店有个长期包房,宾馆睡完各回各家,方便快捷绝不走心。但萧无言太不一样了,像朵玫瑰,带着晨露那种,诱惑又纯洁,带宾馆都觉得亵渎。柯泽甚至叫来家政把家里好好打扫一番,能换新的都换了新的,费了点心思准备了鲜花和晚餐。其实他还有点隐秘的小心思,那就是萧无言的眼睛和他的白月光小妹妹很像,像到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拿萧无言当替身。


萧无言穿着宽松的浴衣坐在大床上,柯泽在给他吹头发,动作轻柔,像对方是个易碎的水晶娃娃一样。柯泽很少对人这么耐心,但他觉得面对萧无言他可以再耐心一点。吹好的头发软软的趴在额头,萧无言弯起了眼对他笑,柯泽觉得他透过那双眼看到了谁。


“谢谢泽哥哥。”


“你叫我什么?”


“泽哥哥呀,不好吗?”


他的确看到了谁,那个也叫他哥哥的小姑娘。


“好,我很喜欢。”


柯泽低头吻了下去,像吻住年少时的梦。


柯泽最近真的春风得意,隔着十米远都能感受到那股荡漾,他对萧无言满意极了,不粘人不多话,有需要就发个信息,睡完就走,绝不过夜,小朋友比他都潇洒,床上床下仿佛精神分裂。最主要萧无言像一张白纸,任他涂画,在某些方面全身心的信任他。


宾馆里萧无言挂断了电话,刚跟家里报完平安,他祖母大夸特夸那位算命先生,并再三叮嘱萧无言要小心安全。萧无言自己也觉得挺神奇的,他来之前祖母曾找人给他卜过一卦,说他有水灾。这不,宿舍楼水管爆裂,整个楼都毁了,没个一俩月的回不去。他虽不缺钱,但总住宾馆也很不舒服,去蒙少晖那也不行,他可不想吃狗粮。浏览了一圈租房信息,没有合适房源,正发愁呢,电话响了,是柯泽的信息。


柯泽:在哪里?


萧无言:宾馆。


柯泽:???我绿了?


萧无言:绿你个头,我们宿舍楼变水帘洞了,短时间内回不去,也没有合适短租的房源,我得住一段时间宾馆了。


柯泽:那……


萧无言:约,在家等我。


柯泽:好的!


今天折腾的有点晚,萧无言白天泡在水里收拾东西又有点着凉,折腾完了就有点睁不开眼,但他仍坚持不过夜原则,要洗澡穿衣回宾馆。柯泽把人按下哄着:“今天不回了吧,已经下半夜了,你回去也睡不长时间,就在这睡吧,好不好?”


萧无言头有点疼,怪自己大意了,他感觉自己现在状况的确有点糟糕,也不再坚持了,刚说了个好吧,麻烦你了,连澡都没洗就来了个昏迷式睡眠。


柯泽哭笑不得,这小孩身子好,从来折腾完了转头就能穿衣服走人,还没有这样过,他只好做他没做过的事,抱着小朋友去洗白白。洗完了小朋友还是软糯糯一只,白的发光的身子乖乖蜷在床上,柯泽本想去隔壁睡,但看着乖乖的小朋友就心软成一片,想了想又回了床上,把人搂在怀里。


柯泽,也从来不搂着人睡。


一觉到天亮,柯泽很久没睡的这么好过,小朋友还在怀里,柯泽惊讶于手感之好,怀抱之充盈,从来不知道搂着人睡是这么舒服的事情。但他很快就发现不对,小朋友身子都是粉红的,不用体温计都知道是发热了。柯泽赶快下床找药,又端来温水和体温计,把小朋友哄起来吃药。


萧无言烧的晕晕乎乎,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吃了苦苦的药也不抱怨,就只是可怜巴巴皱着眉头,身子一歪又倒回去睡。他脑子不清醒,就格外爱撒娇,一只手圈着柯泽的脖子,拿头在他身上蹭:“好冷。”


柯泽声音都轻了,亲了亲萧无言额头:“你在发热,当然冷,我陪你睡好不好。”


萧无言眨着双懵懂的眼,貌似认真思考了一下,郑重的点点头,鼻音软软的:“好~”


柯泽简直被萌到智商离家出走,好在今天不上班,要不柯式员工就要集体被总裁翘班了,思想挣扎都不用的那种。他脱了拖鞋又钻回被窝,萧无言就像个幼兽一样贴上来钻钻蹭蹭,找了个舒服暖和的位置睡去。柯泽一动也不敢动的搂着他,像是怀抱一个柔弱的婴儿,还不断的亲吻他的额头。


萧无言再醒来都中午了,身子还是软绵绵的,但肚子有些饿。他忍着晕眩要爬起来,柯泽又赶快给人按回怀里:“我叫助理送了吃的,你等会再起好不好?”


“那,麻烦你了。”


过不多时门铃响了,该起床了,柯泽暗地里叹了口气,小朋友手感实在好,他抱的上瘾,不想撒手。


所谓病来如山倒,萧无言一向身子好,这一病就显得格外重一点,这会饭来了都晕着没力气下楼吃。柯泽拿着小方桌进了卧室,把菜和粥一样样摆好,花家家教严,从不允许床上吃东西,萧无言这会就很不好意思。柯泽却没发现一样,递筷子递勺子,殷勤的劝人多吃点。


吃完饭萧无言去了趟卫生间,他用凉水洗了把脸,发现他身上的酸软晕眩不以凉水为转移,该虚还虚,叹了口气,他实在不想多打扰,但他真的走不动。


柯泽也还穿着睡衣,看着萧无言出来就一脸期待,想着法的把人留下,让他再过过新养出来的,抱抱的瘾。


两个人又躺到了床上,萧无言几乎挨着枕头就睡过去了,柯泽心满意足的搂到了人,甚至舒服的叹息了一声。


再一睡醒就是傍晚了,柯泽居然也睡着了,萧无言钻出他的怀抱,去了卫生间洗漱一番,觉得身体舒服多了。出来时见柯泽伸着个胳膊在摸什么,想了下把自己枕头塞了过去,柯泽搂着枕头睡了,萧无言穿好自己衣服下楼。


柯泽一觉睡到晚七点,苏醒第一件事就是收拢怀抱低头亲了一口,然而手感和口感都不是那么回事。睁眼一看哪有软糯糯的小朋友,怀里就剩个枕头,他刚才亲枕头的举动就格外好笑。


柯泽也说不清是失落还是怎么的,把枕头扔一边,捞起手机下楼。走到楼下的时候餐厅的灯正亮着,柯泽快步走过去,发现桌上摆着两菜一汤,还留了个小纸条。


‘多谢照顾,这顿饭就当谢礼吧,米饭在锅里,自己盛一下。擅自用了厨房,不好意思啦。’落款是一朵小花。


柯泽每样菜尝了一口,惊奇的发现特别和他的胃口,柯泽久违的吃出了温暖的味道。盘光碗净,柯泽拍了张照发过去求夸奖,再关心一下小朋友身体。


许是白天睡多了,柯泽十二点都没睡着,怎么都不舒服,甚至把枕头搂着都不行,他思考了一下,觉得怀里缺个人。都说七天养成一个习惯,怎么到他这里就变成一晚养成个习惯了,习惯这东西还真是琢磨不定。


柯泽好几天没睡好了,自从搂着萧无言睡了一晚,他就整个人都不太对劲了,自己睡怎么来怎么别扭,之前希望对方不要粘着他,现在他恨不得黏对方身上。萧无言这几天忙着找房子,看房看的脚都走疼了,也没找到一套合适的。不是太远了就是太破,电路太老,或与人合租(他不爱与陌生人同住。)


柯泽这天终于忍不住了,想着好几天没见了,给萧无言发信息,却意外的得到了拒绝。


柯泽:在做什么,约?


萧无言:约不了,看房耗尽我最后一丝青春活力,已经是一朵蔫蔫的小花了。


柯泽看着信息突然心头猛跳,觉得收获大型抱枕的机会来了。


柯泽:关于房子我有个提议。


萧无言:什么?


柯泽:我这里怎么样,离学校和画室都不是很远,我隔壁的客卧和我卧室一样大,你不用交房租,但要给我做饭,我特别喜欢吃你做的菜。考虑下?


萧无言本能的想拒绝,床伴而已,他不想走太近。但手机适时给他来了条新闻推送,爆五星酒单拿一条抹布擦马桶和浴缸,萧无言叹了口气,哪哪都不自在,实在不想住酒店了。


萧无言:好吧,麻烦房东先生了。


柯泽:那我现在去接你,地址发我,收拾好东西等我。


萧无言:不麻烦了,我自己去就好了。


柯泽:你还有力气自己下楼打车?


萧无言:有的!


萧无言坚决不让柯泽接送,因为他无法解释一个穷学生住着五星酒店大套房这种不自然现象。


柯泽目的达成心情大好,想着小朋友应该还没吃晚饭,打开手机思考点什么外卖,结果看了半天发现他不知道小朋友喜欢吃什么。皱皱眉头,觉得对小朋友了解的太少了,他没发现,他开始对萧无言整个人好奇了起来。而好奇,是一切的开端。


萧无言的东西不多,本来就是装个样子念书,还被水泡坏了大半,剩下的稍微收拾了一下也就一个行李箱。


到柯泽家的时候才五点钟,天还亮着,柯泽睁着眼忽悠,说是客房没打扫,让萧无言先跟着他睡一晚。两人也不是什么纯洁关系,萧无言没任何怀疑的答应了。


柯泽问他想吃什么,萧无言看了看行李,准备去超市买点日用品,“附近有大型超市么,我要买点日用品,你想吃什么我买回来。”


柯泽马上抓过来钥匙:“我和你一起去!”


“……好吧。”怎么看起来有点激动?


两个人在超市里慢悠悠的逛着,柯泽推着推车到处看,他许久没逛超市,还挺新鲜的。路过一排装着生鲜的冰箱,柯泽想着萧无言白天看房子累了,轻轻拽住他的手:“吃火锅吧,简单方便还不累。”


萧无言一听火锅眼睛都亮了,他对火锅的执念和他的颜控属性差不多严重。两个人买了一堆食材,高高兴兴把家回。


柯泽翻出来锅子和卡式炉,连着底料一股脑递给萧无言:“你负责锅底,我来洗菜,今天你很累,就不要和我抢了,乖。”


萧无言的确是很累,装上水放好底料开火烧水,等着柯泽端菜过来。鲜虾丸牛肉毛肚黄喉,萧无言见了火锅眼里就没了其他,吃的那叫一个忘我。柯泽见他吃的急,另拿了个盘子,把煮好的东西捞出来装盘晾好递给他,间或还得喂口酸奶,免得把胃辣坏了。一顿饭柯泽几乎围着萧无言忙,自己都没注意到他能体贴到这种程度。


酒足饭饱后萧无言准备给洗个碗,什么都不做他实在是不好意思,柯泽却把人推进了浴室,“明天有阿姨打扫,你不是累了么,快洗洗睡。”


刚洗完的小朋友白里透红,还带着湿漉漉的水汽,柯泽深呼吸了几下,控制住自己,默念着小朋友累了,来日方长,不急于一时,然后在浴室多待了一会才出来。小朋友已经睡着了,裹着被子蜷成一团,柯泽小心翼翼的掀开被子钻了进去,久违的收获了温暖的身体,今天做的一切可都为了这一刻啊!柯泽意外的发现,光搂着小朋友睡觉就会产生极大的满足感,甚至不用做下一步动作就很开心了。


早餐萧无言是被痒醒的,颈窝里毛茸茸的触感,昏沉间忘了自己在哪,还以为是自家的猫,他差点就伸手拎后脖子给扔出去。


柯泽先他一步伸出手,握住刚举起来的手腕,拿到嘴边亲亲:“醒了?”


“嗯。”


“要不要运动一下?”


“嗯——,好呀。”


萧无言站在镜子前无语的看着肩膀上一块红印,这人怎么爱咬人了,以前不这样的啊,难道是没睡醒?他脱了浴衣去洗澡,水温刚调节好浴室门就被推开了,柯泽晃进来笑嘻嘻的从背后搂住他,在另一边白净的肩上咬了一口:“我们一起洗。”


柯泽看着萧无言左肩膀那块红印,在右边又留了一个,强迫症就是要对称。其实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想留点印子,大概有点动物标记领地的意思,反正反应过来的时候印子就存在了。


柯泽算盘打的好,但萧无言的分寸感也拿捏的好,除了第一晚拿着客房没打扫好为借口搂着人睡了一晚,再就没能同床共枕过。哪怕折腾的狠了也不行,反正就那么几步路,一下就可以走回自己房间。柯泽心里煎熬啊,他哪怕什么也不做光搂着就行,全部委委屈屈的小情绪就是想搂着人睡个觉而已。


柯泽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是萧无言的短信。


萧无言:“房东先生晚膳想吃什么?”


柯泽:“要吃水煮鱼,辣炒牛肉,蒸蟹。”


萧无言:“都是肉,要营养均衡,再给你配个青菜?”


柯泽:“好~”


柯泽心满意足放下手机,他最近都准时回家,除了应酬连朋友聚会都很少去,天天有人发消息问他想吃什么,进门就有热乎乎的菜,还有个系着围裙的小美人陪着吃,搁谁谁不想回家?


柯泽最近回家的时候新添了个习惯,喜欢敲门,他特别喜欢家里有人等着的感觉,因此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萧无言并没有多想就去开门了。


萧无言和门口的姑娘面面相觑,夏娜皱皱眉头先开口问:“你是?”


“我…”这怎么说,朋友?不妥,“保姆。”


夏娜声音都提高了点:“保姆?男的?”


萧无言眨眨眼,说的挺像那么回事:“啊,是的,男的避嫌啊,柯先生一个男的自己住还是要注意点的嘛。”


夏娜想了一下,勉强同意了萧无言的说法,因为萧无言穿着小围裙,屋里还有饭菜香,还真挺像个小保姆,而且是个长得挺好看的小保姆。


夏娜推开站在门口的萧无言,自顾往里走:“我是他朋友,在家等他回来。”


萧无言没办法,只能经过询问给夏娜倒了杯果汁,然后借口做饭躲进厨房,火速给柯泽发了条信息:我是你保姆。


柯泽下车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心情很复杂,这么没头没脑一句话,是让小朋友做饭然后生气了?不应该啊。柯泽回家的脚步都快了几分。


萧无言一直竖着耳朵听敲门的声音,然而厨房毕竟没有客厅离门口近,他的脚步还是比夏娜慢了一点,夏娜打开门眼睁睁看着柯泽的笑容从温暖如春变成严寒凛冬。


柯泽无奈的叹口气:“夏小姐,你怎么在我家。”


夏娜咬了下嘴唇,说道:“我约不到你,公司也总见不到你,就想来你家看看。”


萧无言给柯泽上了杯咖啡,极有眼色的躲到楼上去了,把修罗场留给柯泽。


柯泽也不太记得拒绝过夏娜几次了,但他知道他不喜欢夏娜,对于不喜欢的人一定要坚决拒绝。


然而夏娜却不甘心,“我知道你忘不了裴诗,我愿意陪你等,你就给我一次机会试试都不行吗?”


柯泽在听她提到裴诗时心里一紧,下意识就回头往楼上看了一眼,然后想起来楼上房间隔音够好,又松了口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很不想让萧无言听到这些话。


柯泽好说歹说送走了大小姐,往楼上走的脚步都透着沉重,他走到萧无言卧室,却发现卧室门是敞开的,里面并没人。然后他的房间里探出个毛茸茸的脑袋,萧无言笑这跟他说:“累了吧,我刚才闲着无聊给你放了点水,先泡个澡怎么样。”


什么闲着无聊,明明是借着水声隔音,不想窥探楼下说话的内容,这小孩怎么这么懂事可爱呢。


评论(9)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