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呀

好喜欢呀

折花 上





柯泽✘花无谢(萧无言)




萧无言拎着小小两幅画进了面前的大楼,前台早接到通知,可爱的姑娘见了同样可爱的少年,主动带着他去电梯口,按了楼层。


“到上面有人接你。”


萧无言笑了一下:“谢谢。”可爱的小姑娘被明亮的笑容闪花了眼。


总裁专用电梯,自然畅通无阻,到了地方就有另一个漂亮姑娘迎接,引着他到办公室门口,轻轻敲门。


“进来。”是低沉悦耳的声音。


萧无言推门进去,正对门口的办公桌后面坐着个年轻男人,男人手里还拿着几页文件,此时正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萧无言把画稍微举起来问道:“柯先生,画给您送来了,要拆开看看吗?”


秘书送来茶点,柯泽放下文件,对萧无言做了个请坐的手势:“不用拆,在少晖那里都看过了,我放心。请坐吧,送画辛苦了,吃点东西。”


画哪是关键,一切都是为了眼前这个人罢了。


“好呀,谢谢柯先生。”萧无言也没有过于客气,他嗓音清亮,说出的话不自觉的像是在撒娇。


两个人在沙发上坐好,萧无言看了眼食物,问:“柯先生也喜欢中式点心?”


柯泽品了口茶,微皱下眉头,他不是很适应茶叶的口感,比起茶叶他更喜欢咖啡和红酒。


“专门给你准备的,上次在商场遇到你,发现你好像喜欢中式点心。”


萧无言用小巧的叉子叉起切成小块的枣糕,清甜不腻,绵软柔密,是下了功夫做的。萧无言眯了眯眼,是吃到满意食物的反应:“柯先生真细心。”


那真的是很细心了,在饭店说了不过两句话,就能发现他喜欢中式点心,黄鼠狼的心思吧。


柯泽打量着眼前的少年,皮肤白皙柔嫩,唇红齿白,性格很好,很爱笑。穿着一身单件不过百的廉价衣服也没有寒酸气,行为举止也落落大方,少年人特有的朝气让他整个人像个行走的发光体。最重要的是那双眼,像极了他的白月光,让他忍不住想得到那双眼的关注。


柯泽和萧无言并不熟,他和蒙少晖熟,他喜欢买画送客户,一开二去就和开画廊的蒙少晖混熟了。上次他带着小情人去商场给母亲选礼物,看到蒙少晖带着个少年在吃东西,走过去一看中的西的甜点点了一桌,师徒俩闷头吃得香,间或交流下感想。


察觉到有人靠近,萧无言鼓着脸颊抬起头,满脸疑惑无辜,像只存储食物的小仓鼠。柯泽顿时惊为天人,尤其那双眼,明亮狡黠,笑起来弯弯的,一下就甜到他心里去,和他记忆中那个小姑娘的眼重合。


柯泽回去就把小情人甩了,给了一笔钱,好聚好散。然后花了点心思跟蒙少晖打听萧无言的事,比如萧无言是某大大三的学生,21岁,比他小8岁,在蒙少晖画廊兼职打工,家境一般。


再问就问不出别的了,蒙少晖深知柯泽的性子,把小徒弟藏的严严的,不给他接触。今天这也不知怎么了,居然肯让他来送画。


萧无言吃好喝好,准备走人,想了想又问:“柯先生真的不看看画吗?”


柯泽把自己那份甜点推过去,又给他倒了杯茶,说:“画就不看了吧,急着走吗,陪我聊聊天?”


萧无言看看甜点,拿起茶喝了一口:“聊什么?”


“少晖最近画风都明亮不少,是谈恋爱了?”


“是啊。”萧无言假意抱怨:“老师今天和男朋友约会去了,让我自己来送画,今天太阳好大,真是有男朋友没小徒弟。”


柯泽看他鼓起的脸颊,心都痒痒的,“在我面前抱怨老师,不怕我告状啊?”


萧无言瞪大了眼睛,装作很害怕的样子:“会吗?”然后又了然一笑:“柯先生不会的。”


“为什么不会?”


萧无言微微歪了下头,像只可爱慵懒的猫咪:“因为柯先生喜欢我啊。”


柯泽更有兴趣了:“怎么这么说?”


“你最近买了七幅画,每次都亲自去,你一去老师就要把我支走,而且我们画廊送上门的画一般都是我去,可你的画都是老师亲自送,坚决不让我接触你。”花无谢用手支着桌子身子前倾一点,“最重要的是,柯先生看我的眼神太不收敛了,总觉得你随时想咬我一口。”


“哈哈哈哈哈,你真是个聪明的小东西。”柯泽好久没笑的这么开心,越发想把人弄到手。


萧无言微微笑了一下:“谢谢柯先生夸奖,那么我们来谈谈吧,柯先生想做什么?”


“你不是很聪明吗,猜猜看?”


萧无言摇头:“总猜来猜去多累,都面对面了,就直接沟通多好。”


柯泽深以为然:“那好吧,我就直接说了,你跟着我吧。”


跟着和交往可大有不同,萧无言这么聪明哪里不明白,想也不想的就回绝道:“这可不行,我家要知道我被包养了非把我腿打断不可。”


这答案也不算出乎柯泽预料,毕竟包养不是什么好名声,刚开始总是会抗拒。但是画画是个费钱的事,看着萧无言那一身廉价衣服,柯泽觉得他可以耐心点攻克下这块小甜心。


萧无言又说:“不过,除了包养以外我们可以换一种关系。”


换一种关系,谈恋爱吗?这可不行。柯泽的感情都给了那位少年时的白月光,自觉分不出任何精力再谈一场伤筋动骨的恋爱。还是包养更好,兴致来了就逗弄着玩玩,兴致不好就扔一边,腻了就换一个,纯粹的金钱关系,不用付任何责任。


“谈恋爱的话……”


柯泽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萧无言摇了摇头有点嫌弃的样子:“恋爱就更不谈了,费心费力,我每天上学打工赚钱那么忙,哪有空哄着对象。”


“那你的意思是?”柯泽有点被弄糊涂了,又不包养又不谈恋爱,那是要干什么?


“床伴呀~”


柯泽有点惊讶于萧无言的大胆,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虽然很聪明但是却又很单纯的小孩能说出来这样的话。


萧无言没管柯泽的惊讶,还在细数床伴的好处:“不用费心维持,不用单方面讨好,兴致来了就约一波,最主要的是地位平等,任意一方可以随时结束关系。”


柯泽失笑:“那为什么不选包养,包养还有钱拿,你不缺钱吗?”


萧无言不赞同:“包养的话地位不平等,我还得伺候着你,讨好着你,一切以你为中心,完全没有自我,我可不喜欢这样。再说我需要钱可以自己赚,拿身体换钱就免了吧,我怕我没那福气消受。不过床伴的话一定要一对一,如果你有更好的选择就一定要马上和我结束关系,我讨厌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怎么样柯先生,要不要考虑一下我的提议?”


萧无言今天穿的体恤领口有点大,露出的一小片锁骨上有几朵艳丽的桃花,柯泽这会终于忍不住,起身坐到萧无言那边的沙发上,伸手摸了上去,拇指反复摩挲着那几朵画上去的桃花,问他:“你好像很熟练的样子,以前也这么做过?”


萧无言摇头,还是那么可爱纯真的样子,和他说的话形成巨大反差:“以前没有,我连男朋友还没谈过呢,你是第一个。而且这不就跟谈判一样嘛,有什么难以说出口的吗?”


柯泽用手抚过萧无言纤细修长的脖子,揉弄着他的耳垂,盯着他的眼睛:“那你不想谈恋爱吗?怎么上来就找床伴,有几个小孩像你这么大胆的。”


萧无言耳垂被他捏的发痒,歪头蹭了一下,倒像是主动往他手心里蹭,笑着说:“我不说了吗,我每天好多事要忙,家里也很多事,哪有精力恋爱。但我这个年纪对这种事又实在好奇,而且……”


柯泽越发的喜欢他,这会好奇追问:“而且什么?”


萧无言嘴角绽开笑容,单眨了下右眼,调皮可爱的样子,笑说:“而且柯先生长得好看呀,我这人颜控十级,第一次遇到柯先生这么符合我审美的,自然就想试试。”


柯泽用手捧上萧无言的脸,一点一点靠近,直到亲上他才信了,这小孩虽然说话大胆,但行动之间当真是青涩极了,不用进行下一步他都可以肯定,的确是没什么经验。他不禁怀疑起今天是个什么黄道吉日,让他捡到这么个宝贝。


到底是办公室,萧无言并没有让他亲太久,双手按着柯泽的肩膀分开距离,满眼都是新奇体验后的兴奋愉悦。“那柯先生就是同意了?”


柯泽还有点意犹未尽,用手指按了按柔软的嘴唇,“同意啊,小朋友这么可爱,我哪舍得拒绝。”


萧无言凑上去吧唧一口亲了柯泽一下,行为大胆脸却红透了,然后站起来说到:“那我们再联系吧,画廊没人,我还要继续回去为五斗米折腰呢。”


“那我给你钱不就好了,打工能赚多少。”


萧无言严肃的摇头:“我缺的不是钱,是生活经验,柯先生是不会懂得。”


柯泽是真的不懂,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老了,怎么和小朋友有代沟了。


萧无言拎着三份冰淇淋回了画廊,大太阳也没晒化了他的好心情,被说成有男朋友没小徒弟的师傅这会正和男朋友吹着空调看店呢。


萧无言把冰淇淋放到桌上,三个人开吃,蒙少晖看看美滋滋的萧无言,问他:“你高兴什么,你说要自己去解决,都谈什么了?”


“谈我俩的关系。”


蒙少晖点点头:“哦,那你俩什么关系。”


萧无言哐当扔出颗炸弹:“床伴呀。”


蒙少晖猝不及防被炸,整个人都傻了,勺子里冰淇淋都忘了吃,茫然四顾了一圈,深吸了口气:“我是负荆请罪好,还是赶快逃命好?花无谢!你这小孩怎么回事?!算了,你别吃了,胡杨,准备给我俩收尸吧,城郊那个灵云墓地挺好的,你给我买个半山腰风景好的,剩下的钱就当遗产了,你是捐是留看着办吧。”


萧无言哭笑不得,拽着蒙少晖的胳膊安抚:“瞒天过海比较好,少晖哥哥,没那么严重,我家没那么不开明,再说我都成年人了,会对自己负责的。而且我现在叫萧无言,你别紧张叫错了哈。”


蒙少晖还是冷静不下来,点着萧无言脑袋:“你这小孩都想什么呢,你连恋爱都没谈过吧,不能正经谈个恋爱吗?上来就这么刺激,你爹要是知道他把儿子交我手上,他儿子转眼就弄个床伴,怕是气都要气个好歹,还有你奶奶,你娘,你哥,你傻弟弟,你家狗,你家鹦鹉,你家猫。。。”


“哎呀,好啦好啦,晖哥哥~,没事的。你也知道我这情况哪有心思谈恋爱,这柯泽又特别符合我审美,又一拍即合的不需要感情,这不很好吗?”


萧无言一叫晖哥哥蒙少晖就没办法了,只能握住萧无言的手,认真叮嘱:“那你记住我跟你说的话,他可是有个十几年的白月光,你玩玩就算了,千万不要爱上他,爱上他的都没什么好结果。”


“嗯,我知道了,谢谢晖哥哥关心。冰淇淋快化了,赶快吃吧。”


萧无言电话响了,是除了蒙少晖外谁都不知道的那个号码,他突然严肃了脸色走到内室接电话,蒙少晖依旧心神不定的吃冰淇淋。


萧无言本名叫花无谢,蒙少晖年幼时家境不好,受一位姓花的先生资助,花无谢便是那位先生的儿子。


花家是名门望族,势力不可小觑,但花家也有位死对头司马家,司马家近年想着法的对付花家。司马家小儿子不知怎么看上了花无谢,百般纠缠,几个月前求而不得差点将人绑架了,花无谢仗着身手好逃了出来。他爹花正坤怕了,给儿子改名换姓交到蒙少晖手上。花无谢这小少爷这回特低调,给自己弄得像个勤工俭学的穷学生,他缺钱吗,不缺,但他似乎还装出乐趣了。


现在花家专心对付司马家,躲避不成只有反击了,总要一争高下,花无谢成年起就随家里处理事物,就算出来了也不能不闻不问,面对着花家朝不保夕的日子,他现在真的没心思恋爱,但人生苦短,应及时行乐。


评论(9)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