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呀

好喜欢呀

联姻对象要追我上









 

罗浮生✘程慕生


 

罗浮生被他爹拎来酒店见他的订婚对象,常见的商界联姻,更多的是对外界一个宣告,这两家锁了。


 

联姻嘛,也不太少见,婚后各玩各的也不是不行。但罗浮生觉得不行,要结婚就要和喜欢的人,从小见惯花花世界的罗大少却笃定了要一心一意的感情。还特别偏爱细水长流水到渠成那种,下意识对一见钟情轰轰烈烈有点排斥,觉得那种太猛烈,怕它像烟花一样转瞬即逝。


 

所以呢,他才是被他爹拎来的,而不是自己走来的。


 

罗浮生还在试图反抗:“爹,我觉得包办婚姻不行。”


 

罗勤耕眼神都没分给他一个:“我觉得行,不耽误你找对象,但这是个很重要的合作,我们必须让外界明白我们的态度。”


 

罗浮生重点有点偏:“爹,结了婚还找对象那叫婚内出轨了!”


 

罗勤耕跟着偏重点:“你怎么就一定能出轨,说不定你们相处的很好呢。”


 

罗浮生气鼓鼓的:“怎么可能好,见都没见过就订婚,心理上都先排斥了,才不可能好。”


 

罗勤耕还要说什么,但是包厢的门被打开了,罗浮生停止反抗,随着罗勤耕站起来,他自然知道合作的重要性,反抗到最后一秒接受现实,然后努力去做才是他的性格,希望对方是个好相处的人吧。


 

随着对方老总进来的是个高挑白瘦的青年,举止礼貌,神情淡漠,看不出什么情绪。


 

“浮生,这是迟叔叔的儿子,慕生,你们认识一下。”


 

低沉悦耳的嗓音,白皙修长的手指:“您好,程慕生,多指教。”


 

妈哎!


 

五分钟后罗勤耕被悄悄拽了下衣袖,罗勤耕疑惑的往儿子那面看了一眼,身子也倾过去一点,罗浮生贴着他的耳朵问道:“爹,能不能不订婚啊。”罗勤耕刚要皱眉罗浮生就接着说道:“直接安排结婚吧。”


 

???


 

罗浮生叫现实啪啪打脸,刚才还心里排斥呢这会恨不得白头偕老,一见钟情轰轰烈烈又怎样,他自有本事把它转化成细水长流。


 

程慕生下班的时候毫不意外的看到了那辆车,罗浮生拿着花倚在车门上冲他笑,高调的恨不得让人转身离去。今天拿的是太阳花,鲜红色,热烈奔放,像他的人一样鲜明。


 

这罗浮生也不知怎么了,明明都订立婚约准备起典礼来了,他却摆出一副热烈追求的架势,别家联姻也没见过这样的,程慕生一时摸不准他什么意思。其实他也不是很喜欢联姻,倒不是不喜欢罗浮生,是他谁都不喜欢。程慕生长这么大还没喜欢过谁,一心往学业事业上扑,这些年追他的也有,但最后都被他冷冰冰的态度吓退了。就这罗浮生,跟穿了超厚保暖衣完全感受不到冷一样。


 

“要回家吗,还是有应酬?”


 

程慕生接过花坐进副驾驶,罗浮生探过身去帮他扣安全带,两个人离得很近,程慕生盯着他的耳垂说:“回家,嗯。。。其实你不用每天都这样接我。”


 

罗浮生启动车子:“我在追求你呢,当然要好好表现啊。”


 

“婚期都定了,我又不会跑,你不用做这些多余的。”


 

罗浮生却不赞同:“跟婚约没关系,我喜欢你,想追求你,最好能和你过一辈子。我们可以在对方面前撒娇,说烦心事,有事情共同面对,像普通情侣那样做很多傻傻的事,这才是我期盼的婚姻,而不是一纸婚约冷冰冰的,每天相敬如宾熬日子。”


 

程慕生闻言笑了笑:“那你要认真追我的话就先把婚约取消了吧,我们从零开始。”


 

“我才不要。”罗浮生带点孩子气的得意:“这可是我的优势,我是商人嘛,当然要抓住一切机会。婚后我们会住到一起,近水楼台,我会好好和你培养感情的。”


 

“那要是以后也培养不出来感情呢,我要是跟你提离婚呢?”


 

罗浮生假装认真思考了一下:“那就来个霸道总裁强制爱,前几年小说不是很流行这种嘛。”


 

“呵呵。”程慕生让他逗笑了:“你还有空看小说呢。”


 

“有啊有啊,谁还没有中二的时候,你再等我两年,等我当上总裁霸道给你看。”


 

“你现在不是霸总吗?”


 

“不是不是。”罗浮生使劲摇头:“我爹现在才是总裁,不过他没人可霸道就是了。”


 

程慕生扭过头看窗外,实在没法把这个欢脱的人和传说中在商场上杀伐决断的罗浮生联系在一起。


 

车里气氛正好的时候罗浮生肚子却传来不和谐的声音,咕噜~


 

他那么大只一领导怎么可能不忙,何况最近有个紧要项目要收尾,只不过为了配合程慕生的时间拼命赶工而已,有的时候忙着忙着就忘了吃饭,秘书提醒好几遍也记不住。比如今天,他把程慕生送回家,回公司休息俩小时还要熬夜开个跨国视频会议。


 

车很快就到了程慕生家楼下,罗浮生探身给程慕生解开安全带,像小朋友一样摆摆手:“慕生拜拜~,我们明天见。”


 

程慕生打开车门迈出一条腿又收回来了:“那个,你要不要进去吃点东西再走。”


 

“嗯?”


 

“你刚才不是饿了吗,我正好也没吃,你要是不赶时间要不要上去和我一起吃点?”


 

“可以吗?好啊好啊,我们走。”罗浮生像是怕程慕生反悔似的,抓着钥匙跳下车,跑到程慕生那面等着,还问:“我看那面有超市,要不要再买点什么?”


 

“不用了,家里什么也不缺,走吧。”程慕生领先半步给罗浮生带路。


 

罗浮生虽然送程慕生好多次了但还没上过楼,他虽然在热烈追求程慕生但他也很有分寸,只要程慕生不邀请那他绝对不会跟到对方家里去,家是很私密的地方,他不会贸然打扰。


 

程慕生家是直接电梯入户,电梯门一开就是玄关,罗浮生乖乖站在那里等程慕生给他拿拖鞋,进了屋子罗浮生也控制着自己不要像个傻子一样四处打量。程慕生给他倒了杯水换上家居服撸起袖子进厨房。


 

罗浮生像发现什么新大陆,跑到厨房门口眼巴巴的观望:“是你自己做吗?慕生你会做饭啊?!”他还以为是保姆做好了他跟着蹭一顿,没想到是程慕生亲自下厨,这是什么惊天福利。


 

程慕生点头:“我对烹饪比较感兴趣,学过一段时间。”


 

看着娴熟的手法罗浮生羡慕:“好厉害啊。你不知道我跟厨房简直犯克,有一年过父亲节我想着我爸什么也不缺,就心血来潮的想给他做一桌菜,就把保姆家政什么的都放假了。结果我爹回家的时候那烟浓的,吓得他差点报了火警。从那以后他再也没让我进过厨房,后来我搬出来单独住的时候他都不让我买厨具,他说他有心理阴影,想到我和厨房单独在一个空间里他就要做噩梦。其实也没那么可怕的,我也就摔了三个盘子烧焦了两个锅,可乐鸡翅变成了碳化焦糖而已嘛。”


 

而已,嘛?


 

程慕生悄悄打量了一下罗浮生的位置,把菜板刀具什么的都往反方向挪了挪,他自己也挪了挪。


 

罗浮生好像在程慕生跟前就有说不完的话,程慕生做饭他就陪聊。程慕生不仅做饭姿态靓速度也特别快,这么一会两碗海鲜面就出锅了,找了个托盘放进去,罗浮生哒哒哒跑进来献殷勤:“程大厨辛苦啦,我来端吧。”


 

程慕生几乎要端着碗逃了,捏着把汗,祈祷他的面能安全到达餐桌。


 

罗浮生是个很好的食客,感觉他八百年没吃过东西,汤底都喝的干干净净,吃完面第一件事就是吹捧程慕生,末了表示对程慕生厨艺的羡慕。


 

程慕生拿着空碗往厨房送,脑子一抽表示:“你要对厨艺感兴趣的话有空我可以教你。”


 

罗浮生抢着来洗碗,脑洞那么大:“慕生你是不是现在就期盼着和我组建家庭了,咱俩一个做饭一个洗碗,吃完饭就坐沙发看肥皂剧。都有空放假的时候就一起去买食材,然后你教我做饭,有你这么棒的大厨在我一定能学好,不过也不一定,万一我光顾着看你了怎么办。嘿嘿,我现在想想就好幸福啊!”


 

程慕生让他念得头大,想穿越回几分钟前拍死脑抽的自己。


 

罗浮生怕待久了程慕生不自在,吃完饭就借口还有工作先走了,电梯门开了罗浮生像是才下定决心似得问他:“慕生,你周六有空吗,我们出去玩好不好?”带着点软绵绵的撒娇试探。


 

程慕生被他的语气萌了一下,想了想,点点头说可以。


 

罗浮生跟吃了兴奋剂一样,开完会还精神百倍,回家洗澡上床,在床上打滚,一副为爱变傻的智障亚子。


 

周五晚上罗浮生照例去接程慕生,顺便跟他汇报第二天的行程,郊外有个野营区,在人堆里待久了难免会想安静一下,罗浮生准备带程慕生去野营。


 

罗浮生推着购物车跟在程慕生后面逛超市,一副罗姥姥进大观园的样子。野营区可以烧烤,自备食物或营区准备都可以,程慕生比较喜欢自己做,就带着罗浮生来了超市。


 

牛肉羊肉鸡翅海鲜,两个人也吃不了多少,就每样少买一些,买完食物又去买家里缺少的调料,罗浮生看着程慕生认真挑选的模样幸福得无以复加,这种和心爱之人柴米油盐的感觉太好了,几乎要幻想到婚后五十年。


 

程慕生拎着瓶酱油过来:“想什么呢,都呆住了。”


 

罗浮生还沉浸在幻想里:“要是我七十岁牙齿都不好的时候把你惹生气了,你是不是会做一堆很硬的咬不动的菜给我吃。”


 

“。。。我七十岁了还要给你做饭?”


 

“啊,也是,哪舍得我的慕生操劳,我到时候一定聘请特级厨师来咱家,专门给你一个人做饭。”


 

“这还差不多。”


 

此时罗浮生才带上点蔫坏的笑容:“所以,慕生七十岁了还想和我在一起是吗?”


 

“。。。”程慕生愤怒转身,被绕进去了!


 

罗浮生欢脱的推着车大步追上,并在路过蔬菜区时挡着程慕生的视线带着他快步走过。男子汉,就是要吃肉,才不喜欢蔬菜!


 

商场很会摆放货物,零食区在结账口方向,想避都避不开,罗浮生被一排红彤彤的包装盒吸引了注意力,不知不觉就停了下来。


 

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拿起了两条。


 

程慕生发现罗浮生没跟上来,转身寻了几步,看见人站在一排饮料前犹犹豫豫半天才伸手。


 

把东西放在购物车里,罗浮生抿着嘴抑制一下翘起来的嘴角,用手拍拍,像安抚它们,要它们乖乖待在购物车里不要乱跑。


 

“啊!慕生。”罗浮生一转身就看到程慕生半靠在货架上,嘴角带点戏谑的笑,罗浮生默默往购物车前面挪了挪,企图遮住。


 

“旺仔牛奶?”


 

罗浮生拿手扣着购物车:“啊,那个,可好喝呢,我,我还给你也买了。”


 

“那就谢谢罗浮生小朋友啦,走吧,程叔叔带你结账去。”


 

“喂!什么程叔叔啊!”


 

“那你就是承认你是小朋友啦。”


 

“也不是!”


 

程慕生心情大好转身往结账口走,不管身后那个脸红成旺仔包装盒的人。


 

野营区规划的很好,登记打卡,进入之前有专门的路线规划,是想人多热闹的合营区或安静独处的地方都可以,罗浮生之前已经专门定好了一块指定的地方。他轻车熟路的开车进入,看的出是常来的。


 

到了地方罗浮生负责衣住行,程慕生负责食,两个人分工合作,倒是有些温馨的默契。


 

罗浮生扎着帐篷嘴里也不闲着:“慕生,你带相机了吗,我听说你喜欢摄影,晚上有个惊喜给你哦。”


 

“嗯,带了。”程慕生动作很快,这么一会已经把烤炉生好火,开始往上摆腌制好的食物,不一会空气中就有肉类经过高温炭烤的香味,勾的人肚子咕噜噜响。


 

程慕生先夹起一块牛肉尝了尝味道,满意的点点头然后招呼罗浮生:“罗浮生,弄好了吗,来吃东西了。”


 

“马上就好了,好香啊。”


 

罗浮生跑过来伸手要拿筷子,却被程慕生拍了一下子:“洗手去。”


 

“嗯,好的。”罗浮生乖乖的跑到不远处的小溪去洗手。


 

“慕生慕生,你看我洗干净了。”罗浮生像小朋友一样把洗好的手在程慕生面前晃晃。


 

“嗯,罗浮生小朋友乖,来给你筷子。”程慕生又递过去一个装满的碟子,“给你烤好的,快吃吧。”


 

罗浮生欣喜的接过碟子,满脑袋的粉红泡泡:“谢谢慕生,慕生最好。。。青椒?洋葱?”明明没买青菜啊!


 

程慕生夹了块肉放到罗浮生盘子里:“要营养均衡哦宝宝。”


 

“哦。"罗宝宝苦着脸开吃。


 

罗浮生苦兮兮的吃了一口青椒,突然发现好像味道也不错,果然心爱之人做的菜都有魔力。


 

“对了,我还带的饮料来。”罗浮生蹬蹬蹬跑去车上的小冰箱里拿饮料,不一会拎着两瓶可乐回来。


 

程慕生接过一瓶可乐打趣他:“我以为你会拿旺仔,罗浮生小朋友,你是不是把我的旺仔私吞了?”


 

“才没有。”罗浮生这时才把藏在后面的手拿出来,露出灿烂的笑容:“在这里,一个都没少!”


 

程慕生又夹了一块肉放到罗浮生的盘子里:“好好好,程叔叔奖励罗浮生小朋友的肉。”


 

“喂!不许叫我小朋友了。”


 

“哈哈哈哈,等你不喝旺仔了再说吧。”


 

不喝是不可能的,永远也不可能的,毕竟那么好喝。


 

罗浮生愤愤的打开一瓶旺仔递给程慕生,让旺仔的美味征服你。


 

两人饱餐一顿,把垃圾打包放好,他们离开后会有专人来清理。林间带着清凉的风,让夏日的夜晚格外惬意,提前看过天气预报,今天是个晴朗的夜晚。


 

罗浮生从车里拿出一个防潮垫铺在地上,躺上去拍拍旁边,招呼程慕生也过去。


 

程慕生走过去问他:“干什么?”


 

“来,快躺下。是不是很好看?”


 

晴朗的夜晚,没什么云,也没有灯光污染,天上的星星格外的闪耀,一条银河横跨天空,除了虫鸣只有风吹树叶的响声,天地间好像就剩下了彼此。


 

罗浮生小心翼翼的,一点点把手靠近程慕生,摸,再摸,没摸到?


 

罗浮生因为太紧张一直没注意到,程慕生把靠近他那面的那只手枕在头下。委屈,失落,害羞,不好意思,不甘心。


 

噗嗤!


 

程慕生笑的差点呛到自己,坐起来咳嗽:“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


 

“才不是!”罗浮生让他笑的脸上挂不住,别别扭扭的站起来,“惊喜在那边,我带你去吧,时间差不多了。 ”


 

程慕生撑着手站起来走到罗浮生身边,罗浮生趁他不注意飞快的去牵他的手,怎料到程慕生好像未卜先知,一闪身躲开了,还有点得意:“哈哈,你牵不到。”


 

“我会牵到的!”


 

“哪有那么容易。”


 

罗浮生往前迈一步又去抓,程慕生藏着手左右闪躲,两个人玩的不亦乐乎。程慕生没注意脚下,突然被防潮垫边缘绊住,罗浮生眼疾手快的捞了一把,手圈着腰把人搂在怀里,两人严丝合缝的贴着,连耳边都是对方不稳的呼吸。罗浮生的手慢慢向下,摸索到程慕生的手,握住。


 

拇指在程慕生手背上温柔的摩挲了两下:“这下牵住了吧,带你去看惊喜好不好?”


 

“。。。嗯。”


 

他说话总是爱用好不好这样的问句,带着点软绵绵撒娇的意味,让人无法拒绝。


评论(19)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